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質不重量」 魅力泰國的觀光策略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2016年,全球有三千萬人去泰國觀光,今年可望達到三千五百萬人,觀光業已經成為泰國最重要的收入之一,為何這麼多人愛去泰國,泰國旅遊到底有何魅力?原來不只是旅遊資源豐富,泰國政府有策略的用心經營,一起去看。


 

搭車嘟嘟車趴趴走,沒錯這裡是台灣人很熟悉的國度,泰國。

服務人員:「您好,歡迎來到暹羅,這是微笑之國。」

便宜又奢華的旅館,超級親切的服務,來到泰國享受上流社會的生活,不必花很多錢就可以辦得到。
 

泰國的古蹟廟宇對西方人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更別說是這些街邊小吃,還有沙灘美景了,這些都是觀光客必去的熱門點,光是去年2016年泰國就吸引了3000萬遊客造訪,今年可望達到到3500萬,帶來500億美元商機。

泰國觀光部長:「我必須說我們的目標已經不再放在到訪人數上了,而是品質的增加,觀光的收入必須增加,因為這是我們國家經濟的一部分,這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數字不再是唯一目標,品質更重要,不只接受有錢的觀光客,也要讓小資遊客充分認識泰國。

美食是旅行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這裡是專門培育美食相關工作人員的學校。

觀光餐飲學校校長:「這是模擬訓練的地方,讓學生們未來可以出去銜接真實的環境。」

學生到這裡學烹飪在餐廳實習,可以拿到文憑,這是泰國觀光產業的一環,產官學環環相扣。

觀光餐飲學校校長:「這裡是房務部門。」
 

畢業生據說八成五都可以順利就業,曼谷知名五星級飯店很多,競爭超級激烈,想要殺出重圍,業者得花更多心思,像是這家老牌的五星級飯店目前在8個國家有29間飯店,計畫最未來幾年要擴張到20個國家59家飯店。

飯店CEO:「我們近期的願景是要把我們值得驕傲的泰國服務特色,非常獨特的特質給傳遞到全世界。」

不只是當地飯店品牌,國際飯店業者更是紛紛加入戰局,現在客人要的不只是豪華而已。

飯店總經理:「你必須做到最好,你的產品要能激動人心。」

想要客人把錢掏出來沒那麼容易,現在泰國觀光業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客群,叫做「MICE」。
 

CNN主播:「指的是開會(旅遊)、激勵(旅遊)、會議(旅遊)、會展(旅遊)。」

商務會展旅客是另一種高端市場,大家來這裡參展開會、商務旅行,工作之餘還要放鬆娛樂,目前商務遊客人數只占泰國觀光人數的5%,但他們花的錢是一般遊客的三到四倍。

CNN主播:「只要一個小時我就抵達清邁。」

從曼谷到清邁只要一個小時,而且有超多廉價航空可以選擇,就是分散觀光客也是泰國的策略。

這裡是大象自然公園,創辦人從各地拯救了超過200隻大象,在這裡牠們可以安全自由地走,當然也吸引無數的觀光客。

CNN主播:「在這些巨大的野獸中間還蠻安全的,嗯......其實算是安全吧......。」

清邁或許是泰國新觀光策略的最好象徵,追求質而不是量。

這家精品旅館規模不大,但超級精緻很多人一來就愛上他。

精品旅館業者:「我們要給顧客的是不需要走傳統大飯店路線,他們不必排隊吃自助餐,也不用排隊登記入住退房。」

從北到南、由豐到儉,不管要奢華還是要廉價,泰國給你不同的選擇,這也是這個他們的觀光客不斷成長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觀光#經營#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79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