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播一年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發佈時間:2017/11/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9:54

日本紅了一年的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是動畫導演片淵須直,歷時六年才完成的作品,片淵曾是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的副手,他改編同名漫畫,且進行徹底歷史考證,細膩描繪戰爭下的庶民生活,感動兩百萬日本人,也讓電影一演就是一年,且上映的電影院從60多家增加到近400家,現在演了一年,繼續在日本院線上映。


 

什麼樣的電影可以在院線上映一年,日本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就是其一,從最初全日本只有63家電影院上映,到今天累計超過390家,動員200萬人進電影院,票房超過26億日圓約台幣7億。

電影觀眾:「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新鮮,但也很溫暖懷舊,讓人感覺很溫柔的一部電影。」

當中還有人一連看了70次以上。電影觀眾:「等我發現時已經看了72次,過去對戰爭一部分總是不敢去觸碰,自己過去錯誤的想法,感覺慢慢被改變也讓我一看再看。」
 

這部電影是以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廣島市和吳市為舞台的,戰時日常生活故事。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戰爭就要在眼前爆發我現在該怎麼辦。」

電影改編河野史代的同名漫畫,主角是1944年從廣島嫁到海軍重鎮吳市,18歲的阿鈴,在嚴峻的生活下仍不忘開朗,與家人的日常起居。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四片沙丁魚魚乾是一家四口三餐分...。」

電影細膩描繪當時的庶民生活,漫畫家河野就是出身廣島,這部作品是她對在吳市戰火中,倖存的祖母的思念。

原著漫畫家河野史代:「其實有稍微聽祖母說過吳市遭戰火破壞,但我沒有很認真聽,現在祖母已經過世也聽不到了,這個部分讓人有點後悔。」

河野跑遍國家圖書館鄉土史料館細細考據,其中在動畫中登場的「楠公飯」,是戰時參考過去,武將發明的緊急糧食,為了節省米飯,讓糙米吸滿大量水分後再煮,感覺份量大增。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啊今天早餐飯量很多啊,米粒還很蓬鬆啊...嗯...。」

儘管阿鈴信心滿滿,但味道自然跟白米飯差很多,在這樣拮据的生活下,阿鈴依然用盡心思,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導演片淵須直,也蒐集龐大的資料,細膩描繪當時的街景和生活,片淵曾在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旗下磨練,擔任電影《魔女宅急便》的副導演,為了這部片,多次從東京赴廣島調查,即便只在電影中出現三秒,建築物的顏色招牌的位置都畫了無數次,站在店家前面的人,更是真實存在的居民。

廣島市居民高松翠:「從我出生細細得問連我都累了。」

廣島市民感受到導演滿腔熱忱,也動起來組成電影後援會,協助電影製作。
 

廣島市居民高松翠:「(紅筆寫的)好像是我這麼說,因為都從這邊經過去上學,我有說這邊好像不是玻璃窗。」

這部花了六年時間製作的動畫,最初因缺乏資金發起群眾募資,八天就達成兩千萬日圓目標,最終獲得3374人支持,募得3900多萬日圓近台幣1100萬,創日本國內電影最高紀錄。

片中導演最喜歡的,就是阿鈴在廚房的這一幕。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白蘿蔔皮加上蒲公英的根,最後加點鹽,你是請人教你的?因為米的配給只有一半。」

導演片淵須直:「主角做了很多料理,我們實際上也做做看,這些看似很瑣碎的事,其實是日常無可替代的光輝。」

從社群開始口耳相傳,帶動人氣的電影,未來也將繼續在日本上演,當初因為預算有限,把150分鐘的劇本砍到120分,現在已經開始著手製作長版,也讓粉絲引頸期盼。

圖/YouTube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片淵須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55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