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願役不睡大通鋪! 4個月兵下部隊恐取消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9:01

國防部今年初宣布,服4個月役男,要抽籤分發外島跟本島,體驗下部隊、或是下基地生活,只是作戰部隊的大通舖寢室,未來將全面消失,往後義務役士兵,恐怕將回歸到各兵科學校,受專長訓練。


 

模擬敵軍、搶灘登陸,原先四個月兵也得體驗基地官兵演習實兵科目,但如今政策大轉彎。

戰車官兵裝填再裝填,往後四個月兵實兵操演碰不到。重點是,讓役男抽本外島籤,分發下部隊這制度也將被取消,回歸專長訓練。

退役弟兄:「以前下基地要迷彩服一套,內衣多幾套這樣子,然後洗頭洗身體的那種,可能三合一。」
 

記者劉家耀:「過去人當兵很常買腰帶、水壺、毛巾,跟最常買的內衣褲做替換,但現在四個月的兵役期太短了,就算買了也很少使用。」

軍用品店老闆:「以前基本上會買一些內衣襪子,現在沒有了,現在阿兵哥不太買東西。」

內衣褲沒人買,就因義務役不下基地,下部隊役期則太短,也干擾我野戰部隊操演,如今國軍正拚營舍,全體提升。

要把志願役大通鋪寢室,變成3到4人住一間,有冷氣房間。往後役男,偏向在各兵科學校,進行軍事訓練。

退役弟兄:「大通鋪就是大家睡在一起,就旁邊,就是...比較窄,旁邊就碰到弟兄的手這樣。」

大通鋪消失,作戰營區沒多餘空間再收役男。如今也傳出明年起,國防部將恢復4月兵,第一階段入伍訓從5週變8週。

未服役弟兄:「可能考研究所啊,就可以晚一點當,然後就會比較想去當替代役,就比較好過一點。」
 

國防部表示,目前還在研擬,四個月兵往後不用下部隊、下基地,福利大提升,可讓老兵們很感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下部隊#大通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57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