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入「運動項目」 搖桿、滑鼠成「運動用品」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8:19

電競產業才剛立法院三讀通過,列入正式運動產業項目,未來將獲得政府補助,滑鼠、鍵盤、螢幕等電腦設備硬體也將視為是運動器材。


 

地圖探險電競選手全場都得聚精會神,立法院三讀將電競納入運動項目,鍵盤、滑鼠、耳機也將列入運動用品,不過市售的電競款3C光是功能和視覺效果就已經很不一樣。

琳琅滿目的電競工具將來該怎麼檢驗規範,標檢局說三個要點,包括運動功能安全保護功能,還有技術功能能不能符合運動用途,是不是會更嚴格?目前明確規範還沒列出來,零售端販售規範也得到時候一併討論,業者表明未來會跟進規範,只是電競選手也將列為體委會來管,未來申請補助不再只依賴企業也可有國家資助,即將變成運動明星,電競選手都是「樂觀看待」。

SoJTeam電競戰隊總教練陳廣峯:「至少把劣驅逐掉,對選手來說是好事。」
 

近年電競運動聲勢人氣水漲船高,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的雷蛇,募資5.5億美元,13日掛牌上市就大漲40%,成為香港第一隻純電競股,同時也帶動亞股電競類股表現,台灣遊戲類股表現也被拉抬,13日收盤鈊象小漲收紅、大宇資將近漲停,高雄市也爭取到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主辦權,這比賽2009年開始由韓國舉辦,目前擁有五大洲包括中國、日本、巴西等48個會員國,在賽事結束後會進行全球性之電競高峰會GEES,具有代表性意義,高雄也承諾要以世運規格辦理,電競運動熱潮正式被定義,電競元年才正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三讀#通過#運動#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101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