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車禁入台中港管制 遊客走2.3公里搭車


發佈時間:2017/11/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7:36

號稱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贊禮號,12日熱鬧停泊台中港,不過因為港口在商業管制區,要事先申請通行證,才能進入,有民眾訂好包車旅遊,司機沒有申請不能到港口接送,讓老人和行動不方便的人,要走2.3公里到遊客中心,不過港務公司澄清,事後通通有幫司機申請,而且現場也有公車和計程車接駁,沒有讓遊客步行。


 

大船停靠台中港很熱鬧,但停泊港口是商業管制區,有民眾訂好包車旅遊,司機沒有通行證就不能進入,讓老年人和行動不方便的人,要走2.3公里到遊客中心搭車。

記者徐敏娟:「由於裏頭是商業管制區,民眾要臨時通過管制站,必須要到前方500公尺港務警察局,申請臨時通行證。」

可能是因為包車比較划算,才有人先叫車預定,不過業者表示,包車行情一天8個小時、6個人4500、4人座4000塊,包半天4個小時一律2500,對司機來說賺得差不多。
 

不過和12日大船入港的熱鬧情景相比,隔天郵輪離港,台中港就變得冷清清空蕩蕩。

記者徐敏娟:「如果沒有大型輪船來這裡,是非常冷清,因為一個禮拜只有四天有船班,而且一天只有一個班次。」

跟據統計,105年台中港郵輪還有34艘進港,但是去年減少到5艘,今年更慘只有2艘大型郵輪進港,地理為位置也不像基隆港或花蓮港靠近市區,只有唯一交通工具公車通往台中市區,而且一個小時一班車。

遊客:「交通是比較不方便要自己開車啦,搭車的話,可能比較不方便。」

近年來郵輪旅遊夯,基隆、高雄兩大港口,郵輪載運量都大幅成長,這次海洋贊禮號雖然為台中港帶來4000人次的遊客,但交通建設不完全,進出又有管制,難怪遊客越來越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輪#通行證#禁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