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郵輪熱!唯獨台中港冷清 全年剩2艘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4:27

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贊禮號12日抵達台中港,帶來4000多名遊客,但郵輪離開後,台中港立刻恢復原本冷清的模樣。民眾說,台中港交通不便,從台中市區開車就要4、50分鐘,唯一的大眾交通運輸,也只有一線公車行駛,加上周邊沒有太多景點,吸引力不足,因此難以吸引觀光客,也讓郵輪進港數量逐年下滑。


 

號稱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贊禮號,12日首度抵達台中港,遊客人來人往很熱鬧,不過隔天郵輪一離開台中港,馬上變的冷清、空蕩蕩。

這裡是台中港遊客中心,如果沒有大型輪船來這裡是非常冷清,因為1個禮拜只有4天有船班,而且1天只有1個班次。根據統計,105年台中港郵輪還有34艘進港,但是去年減少到只來5艘,今年更慘總共2艘大型郵輪,不只船班少,也不像基隆港或花蓮港靠近市區,所以交通不方便是一大問題。

民眾來到台中港除了自己搭車之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但是到達市區只有一條308路線公車。從台中港到台中市區自己開車要43分鐘,超過半小時,唯一的運輸工具公車,車程至少1個小時,遊客不自己開車不方便。
 

近年郵輪旅遊夯,基隆高雄兩大港口郵輪次和人次都大幅成長,這次海洋贊禮號雖然為台中港帶來4000人次的遊客,但杯水車薪。

港務公司主鄭淑惠:「藉由三井這個部分我們跟市府一起努力,怎麼樣把這一帶的遊客帶進來,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市府那邊,是不是先增加公車的班次,甚至把捷運或輕軌也可以帶到我們港區。」

未來台中港有outlet進駐,帶動觀光動能,也希望串聯高美濕地產生磁吸效應,但現階段交通運輸不完整,恐怕才是關鍵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海洋贊禮號#台中港#觀光#冷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3533

0.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