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鎮市長選舉將廢除?綠委鄭運鵬提案擬改官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09:50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研擬要取消全台鄉鎮市長和鄉鎮市民代表的選舉,並且將鄉鎮市長改為官派,目前法案已經付委審查。若是修法進度快,趕在明年8月「9合1」登記參選前修法,就可取消鄉鎮市長選舉,全部改為官派。對此藍委表示反對,已有不少地方反應愈來愈官僚,行政效率差很多。


 

鄭運鵬表示,扣除掉六都和省轄市,其他13個縣共有198個鄉鎮市,但人口僅624萬,僅佔全台的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這情況造成人口少、民意代表反而多的畸形現象,甚至還有不少候選人有所謂的「操守問題」。

鄭運鵬還提到,期盼可以比照改制成五都的模式,全面取消鄉鎮市長;若是有需要的話,可以比照過去經驗連任一屆並設置落日條款。

只是這樣的想法,民進黨內部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這牽涉到政府組織改造,還需要時間討論。
 

鄉鎮市長改官派,藍營方面則不以為然;其中立委張麗善就大批這是大開民主倒車,先前水利會長改官派,現在鄉鎮市長也要官派,若是這樣的邏輯,以後總統是不是也改民進黨指派?王惠美則認為,部分的官派區長,已經有地方反應愈來愈官僚,地方的服務效率差很多。

還有不少村里長直言,官派區長只要奉承上意就能保住官位,何必勤走基層,服務效率明顯低落,民眾都看在眼裡。甚至許多人更是不知道自己住家所在地的區長是誰,地方建設經費也都看市府臉色,各區公所權力等於架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地方制度法#鄉鎮市長#操守問題#區長#張麗善#水利會#王惠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5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