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下班接送小孩或買早餐出車禍 不算職災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2:21

勞保局最新統計,上下班發生交通事故,去年多達1萬八千件職災給付,創歷年新高!不過勞保局提醒,如果上下班途中接送小孩、或是繞道去買早餐,並不算在職災給付當中。但有人認為,這些行為是上下班時間必須「順道做的事情」,如果因此發生車禍意外,卻不能界定為職災標準,似乎有點太斤斤計較了。


 

尖峰時刻,上班族通勤出車禍,遭撞飛受傷。這樣上下班時間的交通事故,是105年勞保職災給付最多的項目,不過有幾種狀況卻不能算。如果特別離開公司去買早餐,半路發生車禍了,住院時不能算在職災給付當中;還有一種狀況,是在上下班當中特別去接送小孩,結果半路碰上車禍,也不能算是職災。

民眾說:「也是上下班的範圍,不能因為接送小孩就不算,我覺得不合理,因為這是上班之前要做的事情。」

有民眾覺得勞保局似乎太斤斤計較,根據統計發現,105年職災申請有5萬2千多件,但上下班發生車禍高達1萬8千件,佔了34%是歷史新高,這遠比2005年1萬1千件的數據,成長了56%。
 

因為勞保職災申請時效5年,如果因為職業傷害不能工作,從第4天開始,會發給投保薪資5到7成傷病給付,萬一因為工作失能或死亡,最高給付274萬8千元。

因此勞保局更嚴格把關,如果上下班的路途中,因為個人因素或是私事繞路,或是往返地點不是工作場合跟住家途中,甚至闖紅燈等違規釀成交通事故,通通不能視為職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保局#職災#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74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