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閒置1年多! 衛武營捷運站6號出口放行

記者 周俐萱 黃子倩 徐記宏 / 攝影 李讚盛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21:14

文化部斥資107億元,興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計最快明年10月才啟用,近期開始舉辦一些藝文活動,再加上這裡又是高雄市的新地標,許多民眾假日都會來這裡玩。只是明明這裡有捷運站出口卻閒置1年多,搭捷運到這裡必須走別的出口,多繞100公尺的距離,不少人反應終於在11日協調「放行」!


 

記者周俐萱:「想要到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只要搭捷運6號出口就能直達,但在今天之前是封閉的。」

民眾走出捷運站出口,就能看到新潮科技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真的很方便!但11日之前可得繞道而行,因為通往6號出口的地下通道,拉起紅龍柱禁止通行,黑壓壓一片出口處也是拉下鐵門,明明去年七月工程就已經驗收,封閉1年多無法使用。

記者黃子倩:「民眾不能走聯通道,只能走最近的3號出口,那我們測試一下需要多久時間。」
 

通道管制民眾必須改走其他出口,以最近的3號出口來說,民眾搭上手扶梯之後還得穿越馬路,大約100公尺的距離,最後才能抵達園區。

民眾:「看那個地圖大部分都說走3號出口,然後剛剛搭去別的地方,有聽到廣播才知道6號開放,很方便直接就可以上去,要不然以前都要繞一大圈,從三多路那邊走過來。」

相關單位解釋,這個捷運站出口通道是另外增設,總經費2.3億元全長80公尺,兩側原本規劃供店家營業,但是礙於土地屬於國有財產局,禁止商業行為連廣告刊登都不行,原本有意委託捷運公司認養,初估維護管理費一年需要700萬元無力負擔,現在終於想出解套辦法。

為了便民的捷運通道礙於法規,驗收完封閉近1年半終於發揮效能,但原本要振興經濟的商店能否招商營運,還得看未來高雄市政府和國有財產局溝通才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衛武營#藝文活動#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