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楓免出國! 福壽山、阿里山楓葉逾2成轉紅

記者 洪彩綸 黃國鈞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8:10

11月開始,楓葉陸續轉紅,現在在阿里山「台18線公路」一帶,已經有大片火紅楓葉,中部地區,包括「福壽山」、「奧萬大」和「杉林溪」,也有各種不同品種的楓樹開始變紅,不過今年受到閏月和暖化影響,楓葉轉紅時間,還是比以前晚了大約半個月!


 

2014年11月的福壽山楓紅,松廬旁這一處「掌葉楓」,整片或黃或綠或紅,交織出多層次楓葉,每到賞楓季節遊客勢必造訪。

今年楓葉轉紅,則是晚了一點,11日福壽山上飄著雨,但不減遊客興緻,撐傘拍照,映著松盧日式建築,點點紅葉,透出一股雨中朦朧。

還有這裡南投杉林溪,楓葉轉紅得似乎比較快,對比福壽山目前掌葉楓只有1-2成楓紅,杉林溪的紫葉槭已經整片火紅,其他楓葉則是1-2成轉紅,最特別的這個,水杉林已經百分之80,葉子轉為橘紅色。
 

奧萬大楓葉目前也只有紅2成,倒是阿里山台18線上,青楓已經紅5成,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頁,貼出這些照片,包括阿里山賓館、台18線公路一帶,以及香林國小附近的日本楓樹火紅見客,藍天對映著紅葉,燦爛美景,最近將越來越漂亮,楓葉轉紅,最主要還是受氣候影響。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南:「掌葉楓目前大概只紅1成而已,大概再10天,1個禮拜到10天,可能就比較漂亮了。」

福壽山農場說,今年潤6月,加上暖化,冷的時間比以往又慢了10天到半個月,因此預估再過1周,上山賞楓,會是最好時機。

圖/Facebook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楓葉#阿里山#福壽山#奧萬大#杉林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