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商業登記!業者自創「不銠鍋」 中彰開12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9:25

彰化不銠鍋溪湖店陳姓負責人事發隔天神隱,他從加盟起家,後來自創品牌開放加盟,台中彰化有12間店,但卻查出溪湖、花壇、二林店都沒有商業登記,還遭指控員工當天拿出滅火器卻不會用,彰化市其他分店事發後貼出公告店休一天員工訓練,台中分店照常營業撇清只是加盟,火鍋店使用瓦斯桶安全也再度引起關心,實際採訪使用電磁爐的業者,雖然成本高出1.5倍,但危險性相對低。


 

火調小組前往不銠鍋溪湖店,卻等不到負責人現身說明,只有事發當天出現,負責人陳姓老闆最早也是加盟其他小火鍋品牌,後來自創不銠鍋,在台中、彰化總共有12間店,卻被查出溪湖花壇二林店都沒有商業登記證。

記者羅一心:「我們到了離溪湖店最近的員林分店不銠鍋,結果發現門口貼了一張員工教育店休一天。」

打電話到彰化市其他分店,不約而同在事發後店休,只透露9日晚上員工訓練,什麼內容守口如瓶,臨時接到通知要店休,台中分店照常營業,撇清只是加盟。
 

台中分店員工:「我們會先實際操作一遍給員工看,然後再請他們操作一次給我們看。」

溪湖店當天被傷者指控,員工當下有拿滅火器,卻不知道怎麼用,拉瞄壓掃,拉開軟管對準火源根部3-5公分,壓下開關左右掃射,是滅火器標準使用方法。

消防第三大隊小隊長黃榮華:「新進工讀生員工訓練的方面還要再加強。」

新進員工操作不慎,但使用瓦斯桶本身就有潛在危險,相比使用電磁爐,瓦斯爐一桶150-180元,一個月1萬元,電磁爐裝配電線20萬,一個月電費2萬5千元,成本差1.5倍。

使用電磁爐業者:「瓦斯爐也的確比較便宜一點,安全上的考量的話,還是電磁爐會比較好。」

用電磁爐的業者說,成本高了點,但危險相對低,多花點錢畢竟開店想做長久,任何萬一誰都承擔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銠鍋#防災#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