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就業YS助攻 青春職人起薪3萬不是夢


發佈時間:2017/11/1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7:41
圖/TVBS
圖/TVBS

年輕人返回高雄就業起薪新台幣3萬元不是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今天舉行成果展,多名青春職人到場分享YS協助他們返鄉就業的成功經驗。

張崴甯在北部一所大學研究所畢業後返回高雄謀職,起初工作不穩定對薪資也不滿意,在一場就業博覽會上得知YS相關訊息。

 

張崴甯抱著試試看心態,今年2月求助YS駐點諮詢師,透過2、3次訪談,協助他釐清對工作的期待,並找出以前在職場上遇到困擾的徵結,進而學會與主管溝通要領,提升職場適應力,他今年6月再出發成功轉職,擔任高市大寮區一家螺絲公司品保工程師迄今,起薪新台幣3.5萬元。

張崴甯受訪說,他學的是機械工程,如今這份工作讓他可學以致用,YS教他如何應對職場生態,強化職場適應力,讓他在職場派上用場,勝任愉快,也從工作找到成就感,公司給的薪資及福利令他滿意,離家也近。

另一名青春職人黃浩原在高雄巨蛋商圈附近的奧迪汽車擔任保固專員,黃浩源大學生物系畢業後,南下返鄉求職,起先跑醫療業務,工作不久耳遇瓶頸,想轉職卻無方向,他在網路找到YS,抱著試試心態上門求助,經諮詢師協助找出他對汽車有興趣,後續參加YS駐點團體活動,學會為自己做職涯決策並強化自身職場適應力,今年5月依性向找到新工作,起薪逾3萬元。
 

黃浩原受訪表示,他原本對轉職沒有任何方向,YS如同一盞明燈,讓他找到求職方向,讓他可以安心回高雄工作,公司福利及待遇也令他滿意。

YS業務輔導員黃麗儒告訴中央社記者,勞動力發展署4年多前在高雄成立第一個YS,免費提供15至29歲年輕人求職各種疑難雜症的諮詢及協助他們就業成效不錯,後來在台中及台北也成立分別YS,複製高雄經驗。

她又說,YS提供多面向的職涯諮詢服務並積極串連產業,增加年輕人與各產業職場交流機會,並透過職場前輩與青春職人對話,傳承職場實戰經驗,累積求職能量並提升職場軟實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輕人#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