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籲投資台灣  開創下個50年新局


發佈時間:2017/11/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呼籲產業把握台灣景氣復甦時機,擴大投資台灣,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呼籲產業界對政府的努力給予最大回應與支持,並積極拉近與鄰近先進國家薪資待遇的差距。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行第71屆工業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致詞時表示,台灣景氣正在復甦,經濟成長超乎預期,希望產業界利用這個時機,大力投資台灣,勇於創新,為台灣經濟開創下一個50年的新局。

 

蔡總統致詞時細數政府目前為帶動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5+2產業創新計劃、產業創新條例及公司法修法、新南向政策等。

蔡總統表示,為拓展對外經貿關係,提升出口動能,新南向政策有初步成果,並表示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為近年新興力量所在,台灣必須更積極參與,根據新的經濟需求,重新定位台灣在亞洲的角色。

許勝雄致詞時肯定對政府解決產業界問題的努力,並呼籲產業界應給予最大的回應與支持,加速擴大投資台灣。
 

許勝雄表示,近年產業轉型不利,薪資待遇偏低,台灣面臨人才流失的壓力與危機,多年來累積的產業競爭力恐怕逐漸消失,除政府推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完成三讀,產業界也應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並拉近與鄰近先進國家薪資待遇的差距。

許勝雄指出,希望推動「企業家庭化」,讓公司同仁像兄弟姊妹一樣,互相照顧、互相提攜,才能留住本土人才,促進和諧勞資關係與經濟發展。

而在產業轉型部分,許勝雄呼籲產業界採取資訊整合,建立產業生態鏈的體系架構,以「打群架」的概念,向全球布局,創造品牌的運作能量,提升產業競爭力。

許勝雄說,產業界一致認為,大陸市場是台灣全球布局的重要環節,期待政府能以「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精神,建立彼此都能接受的互動新模式,維護兩岸持續對話,創造兩岸經貿往來的穩定環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景氣#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63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