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雙語力! 外國童「寒暑假」飛台學中文夯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3:39

川普孫女大秀中文力,念唐詩背三字經,不過其實有很多外國家長,就會把小朋友特地送來台灣學中文。像是國語日報,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營隊,專收華裔第二代還有外國小孩,幾乎每個暑假,都有上百人參加,就連大學也搶著開課教中文。學者也說,以前學中文,強調背誦學習,但現在更注重生活應用,教認字、唱兒歌,都是課程之一。


 

金髮碧眼小朋友排排站,大聲朗誦唐詩,驗收學習成果。還有學字認字,注音符號,也要跟著老師張嘴念出來,外國孩子來台學中文,這可是國語日報的夏令營。連唱兒歌,都是課程之一,聽聽看,是不是很標準,像是這種華語營隊,只在寒暑假開班,最小只有6歲,華人第二代,或是外國小孩都很愛來,有時候一個暑假,就會有上百位,火熱程度連大學語言中心都開課。家長想的,就是希望小朋友從小就有雙語優勢。

師大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林振興:「你越早接觸這樣的語言,對你學語言的優勢是比較足夠,就像學母語一樣。」

不過,跟傳統學習不一樣,以前強調死背硬記,背的起來,卻不一定瞭解意思。隨著時代變化,更重視生活應用,從做中學,強調沉浸式學習。
 

師大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林振興:「不是傳統方式,死記硬背那其實是造成小孩負擔,而是說在淺移默化中,或在遊戲中,能自己學到生活用語,或最少有基本認識。」

華語正夯,外國小朋友增加雙語能力,也讓台灣成為中文學習基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籍#中文#唐詩#注音符號#語言學習#國語日報#台灣#華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2431

0.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