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死一瞬! 吃鍋突聞瓦斯味17秒後爆火光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2:57

彰化溪湖鎮一家火鍋店用餐區,突然爆出大火,釀成七人燒燙傷!事發前,一名楊姓工讀生正在更換瓦斯,疑似疏忽、忘記關掉瓦斯開關,導致液化石油氣外洩,這時旁邊其他座位客人正在煮火鍋,遇上明火瞬間引燃,當時晚餐時段,店內至少10組客人,在爆出火光17秒前,大多數人都聞到臭味,其中最靠近瓦斯桶的兩名男客人,第一時間往外逃命,但旁邊一家三口卻只是站起來,摀住口鼻,不幸遭火燒傷,驚險一瞬間,更換瓦斯的工讀生,被火焰包圍。


 

晚上6點多,火鍋店裏至少10組客人,男工讀生蹲在兩人桌前更換瓦斯,忙了至少1分鐘,6點5分26秒時,瓦斯沒換好,周圍7個人,陸續轉頭看,已經聞到刺鼻臭味,5分32秒,一家三口加上後面兩個客人站起來摀住口鼻,兩名男客人遠離座位,連同後面女客人衝向店外,反應最快,再過10秒,大火瞬間爆出,刺眼到一片反白,竄上天花板,工讀生身體被火焰包圍,下意識站起來逃出店外,旁邊楊姓一家三口,媽媽先逃命,爸爸抱起3歲女兒,直接翻過椅背逃命,角落一個女客人,縮著身體也沒逃出。

彰化溪湖鎮火鍋店,用餐區桌椅擺設一片焦黑,火調人員翻出工讀生更換的瓦斯鋼瓶,更換瓦斯,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瞬間引燃。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員工在更換瓦斯的時候,他忘記關掉這個瓦斯的開關,以致於造成瓦斯外洩,遇到火源所以有瞬間引燃這個火災的狀況。」
 

消防隊研判,瞬間爆出火光原因,可能是瓦斯洩漏,空氣中的液化石油氣,混和濃度,在百分之1.8到9.5範圍內,旁邊又有明火,導致引燃,7個人來不及閃避,遭火焰紋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店#瓦斯#氣爆#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1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