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設宴款待川普 宮保雞丁、番茄牛肉端上桌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7: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日晚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國宴款待美國總統川普,菜單曝光,他們吃了宮保雞丁等五菜一湯,菜色相當平實。而川普今天結束北京行,下一站前往越南出席APEC,不過川普夫人梅蘭妮亞沒有同行,繼續留在北京,她先去北京動物園看貓熊,下午登長城,預定晚間飛離北京。


 

最靠近北京動物的地下道,封了,連公車站牌都派出武警鎮守,因為上午有貴客要來,為了迎接川普夫人梅蘭妮亞的到來,北京動物園貓熊館上午是封閉的,除此之外民眾買票進去,第一關要先過安檢,旁邊還有許多武警站崗,以及安全人員。

跟總統先生說了bye-bye,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比川普多停留北京10來個小時,她先到動物園看貓熊,前一天還在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陪同下,前往北京的小學參觀。不只寫中文,也要吃中菜,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的金色大廳,設國宴款待川普夫婦,到底吃什麼?菜單曝光:包括宮保雞丁、番茄牛肉、椰香雞豆花、奶汁焗海鮮,水煮東星斑和上湯鮮蔬,五菜一湯,主菜之後還有點心、水果跟咖啡,相較於之前歐巴馬夫婦。

大陸媒體:「翠汁鷄豆花湯、中式牛排、清炒茭白蘆筍、烤紅星石斑魚。」
 

宴席共有4菜1湯,菜色略有不同,不過餐桌上都備有東西方餐具,不用擔心不會拿筷子,川普夫婦也可以用刀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動物園#國宴#習近平#川普#梅蘭妮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3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