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瘋排搶新手機 李家同批浪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1: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iPhone X開賣,造成排隊風潮,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身影,這讓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不解,好好的手機不用,卻忙著汰舊換新,還說這現象讓他想起小時候學過的《漁光曲》,並稱「也許我們的小學生還是應該學會唱漁光曲。」,希望年輕人能從小體會儉樸的價值觀。
 
蘋果手機iPhone X上週開賣,吸引不少果粉徹夜排隊,就是為了搶先拿到手機。而這讓李家同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說,有一家手機公司推出新款手機,好像很多年輕人連夜排隊去搶購,他們當然早就有了這家公司的手機,而且也用得好好的,可是現在必須丟掉原來的手機。對他來說,這是很奇怪的行為。

 

他說,手機處理相當麻煩,裡面有很多零組件,若處理不當會造成嚴重的污染。不僅如此,任何手機其實用了很多相當稀有的元素,這種元素逐漸減少,會對我們生活有絕對負作用。
 
此外!李家同也提到,那麼多年輕人排隊購買新手機的現象,讓他想起小時候學會的一首歌《漁光曲》,裡面有句話是「爺爺留下的破漁網,小心再靠它過一冬」。
 
他認為「過分地節省當然不對,可是浪費也是不對的」,「動輒拋棄好好的東西,會造成我們的垃圾量大增,而且有很多電器的處理是相當耗費國家的財力的。」最後他還說,「也許我們的小學生還是應該學會唱漁光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 X#李家同#浪費#漁光曲#蘋果#手機#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94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