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籲企業加薪 上市櫃起薪3萬以下太低


發佈時間:2017/11/1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解決產業缺才與缺工,希望企業落實利潤分享員工,特別是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公司,希望起薪高一點,「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以下都太低了」。

賴清德上任後關注產業界5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問題,6日起陸續舉行記者會說明解方。

 

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解決缺工、缺才」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等出席。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以誠實態度面對5缺問題,務實擬定各種策略,踏實逐案解決,但不諱言要解決這些問題,需企業界大力支持。

他說,首先希望企業支持加速投資台灣,企業願意支持,民間經濟發展動能會更提升。
 

賴清德表示,第二是希望企業落實利潤分享員工,特別是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公司,希望起薪高一點,這對員工是很大激勵,「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以下都太低了」。雖然最近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公告,起薪約新台幣2萬8000元,「我認為還有再提升的空間」。

他說,第三是希望企業主動參與人才培育計畫,當然政府有提出相關人才培育計畫,但都沒有企業直接提出或參與計畫有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缺才#起薪#五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0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