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牛肉3年增加9倍 中國成長最快


發佈時間:2017/11/0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的「牛肉」消費,逐年攀升,牛肉進口量光是過去3年就大增9倍,而自從今年7月,大陸正式開放美國牛進口,解除長達13年的禁令後,不只美國畜牧業興奮不已,日本企業也要來搶食這塊大餅,因為狂牛症之後日本牛肉還是中國拒絕往來戶!


 

這次日本丸紅商社,砸下近2億美元,買下美國的肉品加工廠,,準備就地生產高檔牛肉,銷往大陸,先掌握這一大塊牛肉市場的情報,實際探測溫度,,蒐集消費大數據;,等待有一天日本牛肉反攻。

每到假日,餐廳裡幾乎坐滿滿,這是位在北京的一間牛排館。

顧客:「以前可能覺得牛排格調挺高的,可是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家庭聚餐裡經常見的食物。」
 

現在在大陸吃牛肉的人越來越多,需求量驚人,以數據來看,2012年大陸共進口了價值2億7千5百萬美元的牛肉,之後一路狂飆,在去年衝上25億美元,特別是在過去3年,大增了9倍之多,讓大陸成了目前在全球肉品市場,成長最快的國家。

中國貿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牛肉在大陸的消耗量增加非常多,每年每個人大約會消耗5公斤的牛肉。」

不過在這驚人肉量裏頭,可不包含美國牛,當地大多數餐廳使用的,還是以澳洲牛肉為主,原因得回溯到2003年,美國爆發了狂牛病疫情,讓中國因為安全疑慮,下令禁止進口美國牛。

直到今年4月川習會登場,中美共同推動了百日計畫,才在今年7月正式開放美國牛進口,解除長達13年的禁令。

美國農業部部長帕度:「過去4﹑5年,大陸人民(對牛肉)的需求,幾乎達到10倍,我相信一旦嚐過美國牛之後,未來幾年可能會比10倍20倍還多。」

牛排館老闆:「對我們意義很大,因為美式的牛排館,用美國的牛肉才夠正宗夠地道,所以美國牛肉還是非常受歡迎的。」

美國牛肉重返大陸市場,就連日本企業也要來搶商機,知名商社丸紅,就當機立斷在今年7月,砸下約1.7億美元,收購一間美國的牛肉加工廠,準備就地生產高檔牛肉再銷往大陸,未來也會以中國大陸為中心,擴大對新興市場的出口。
 

丸紅上海食品銷售負責人宋利:「從現在起,高檔牛肉市場,將會是全球一個成長的領域,而中國可能成為這推動成長的引擎。」

這間商社現在已經到處登門造訪,推銷自家牛肉,這天他來到一家在大陸擴展100間牛排餐廳的公司。

丸紅上海食品銷售負責人宋利:「在供應方面的穩定性,肯定沒有問題,因為這家工廠,畢竟有那麼大的規模在這邊。」

而業者也已經在考慮,未來改成採購美國牛肉。

連鎖牛排餐廳負責人:「我們希望來為公司,採購更高品質的美國牛肉,將來為我們公司帶來更多的業績,這是我們希望的。」
 

分析師認為,美國的肉品工業技術純熟,因此即使遠渡重洋而來,價格依舊比大陸國產牛還要便宜,而這也讓美國畜牧業者興奮不已。

第3代畜牧場經營人奧斯納:「我們成長的機會是依據,我們能否繼續飼養牛群長大,並把牧場交給下一代,這都是要靠我們的努力,提升我們產品的外銷需求。」

但大陸的傳統養殖業則是繃緊神經,因為他們目前仍仰賴,小規模的個體牧場來養牛,專家認為必須改變

大陸畜牧獸醫局人員:「假使我們不把傳統養殖業現代化,將使我們在市場中受限,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用高成本來養牛。」

由於大陸對養牛飼料的規定嚴格,導致目前進口的美牛數量依舊不多,不過還是有不少進口美牛的國家擔心,價格會因此上漲。

NHK記者:「當中國正式開放進口美國牛,美國牛陸續出口到中國後,銷往日本的美國牛,就會變少可能會減少,因此當中日都在爭奪時,或許就會影響到價格。」

眼看一盤物美價廉的美國牛,剛能合法端上大陸人的餐桌,這場牛肉大戰,未來勢必還將有更多競爭對手加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牛肉#進口量#美國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44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