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世上最毒蛇」當寵物養 19歲男遭蛇吻命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1:53
澳洲一名男子被飼養的「內陸太攀蛇」咬到,送醫急救仍命危。(圖/翻攝自臉書)
澳洲一名男子被飼養的「內陸太攀蛇」咬到,送醫急救仍命危。(圖/翻攝自臉書)

澳洲一名19歲男子切杜希(Nathan Chetuci),平日就喜歡飼養寵物,但他並非養的是狗狗或貓咪之類的,他專門飼養爬蟲類動物,特別是蛇類。他飼養了一隻被稱是陸地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結果被牠咬了一口,送醫急救後還未脫離險境。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切杜希雖然才19歲,但他在布里斯本當地已經是個很知名的捕蛇人。從小就喜歡爬蟲類和蛇類的他,平日也飼養數十種毒蛇和爬蟲類,並且還會拍片紀錄。

 

5日當天,切杜希原本要將飼養的「內陸太攀蛇」放回飼養的隔間,沒想到卻突然遭牠攻擊,不小心被咬了一口。當時切杜希的父親就在一旁,連忙報警處理,甚至還請出救難用的直升機載兒子送醫。目前切杜希雖然在醫院治療,據悉還未完全脫離險境。

事後了解,切杜希飼養的「內陸太攀蛇」,是目前陸地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其毒性比眼鏡蛇王強200倍。「內陸太攀蛇」是澳洲當地5種世界最毒的毒蛇種類之一,這是罕見的品種,通常出沒在沙漠邊緣的偏遠地帶。

一旦被「內陸太攀蛇」咬傷,其毒液可讓成年男性在45分鐘內就毒發身亡。其毒液會使肌肉麻痹,血管組織大量出血,是一種神經毒素。
 


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翻攝自維基百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陸太攀蛇#澳洲#陸地最毒蛇#眼鏡王蛇#神經毒素#肌肉麻痺#直升機#捕蛇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15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