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韓國會嗆平壤 突訪停戰區遇濃霧作罷


發佈時間:2017/11/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南韓停留住了一晚,川普今天下午已經抵達北京,川文會談以及川普這次對於控制北韓的表態,如果同中求異的話,美韓雙方最大分歧,究竟軍事解決要不要當做底線?對於遏阻北韓發展核武,川普在首爾說必要時將會動用無與倫比的軍事力量,但是文在寅一貫的立場是務必和平解決北韓問題,我們來看下面的報導理解兩位領導人是否有足夠的智慧,這一次展現出1+1大於1的遏阻力。


 

川普造訪南韓,南韓以排場國賓規格接待,總統文在寅熱情迎接,此行重點當然是北韓問題,川普到南韓國會演說,砲轟平壤要金正恩放棄核武,並暗示大批航母核潛艇待命,千萬不要輕舉妄動,但就在剛剛北韓回應「對於瘋狗會吐出甚麼話他們毫不在乎」。

事實上情勢可能進一步升級,因為川普突然造訪敏感的兩韓停戰區,但直升機飛到一半遇上濃霧,只好折返作罷,不過這也讓許多專家鬆一口氣,但因為美國不斷激化北韓的舉動,使得南韓人反美情節升高,在川普到訪期間,超過一百個團體在首爾發起集會遊行,南韓警方甲級動員出動1萬5警力維安警戒。

300人盛大軍樂隊青瓦台迎川普伉儷,大批警車開道,一旁還有穿著傳統韓服的樂隊奏樂,南韓睽違25年,再度迎接現任美國總統到訪,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在青瓦台熱情迎接川普以及夫人梅蘭妮亞,300人的軍樂隊禮遇遠道而來的國賓貴客,然而川普此行重點就是北韓問題,但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堅持和平談判道路不同,依舊傾向施壓反制,川普強硬態度,在南韓國會演說上表露無遺,重砲狂轟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對北韓說,不要低估我們,不要試探我們。」

川普以目前駐守亞洲的美國三艘航母和核潛艇,警戒北韓不要輕舉妄動,並再要求平壤放棄核武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我這一次來朝鮮半島釋放一個訊息,直接對北韓獨裁者說,你所持有的(核)武器,不會讓你更安全,只會讓你的政權更危險。」

川式突襲原欲突然造訪板門店停戰區,除了犀利的政治言論,川普本來打算以行動,近距離造訪最敏感軍事地帶,兩韓停戰區在軍用直升機起飛後,到了半途卻遇到濃霧,只好被迫折返,只能說是天意,阻止情勢進一步激化。

CNN主播:「不公佈造訪停戰區還頗有道理,因為可能引發(北韓)某些反應,本來川普真的要去但天氣不允許,這本來可能被認為是挑釁行為。」

駐韓美基地迎接川普創南韓總統首例,川普之後去探訪美軍基地,文在寅還事先抵達迎接,創下南韓總統在青瓦台之外,迎接美國總統的首例,兩人和官兵們在食堂共同用餐,顯示兩國軍事同盟關係緊密。

南韓總統文在寅:「各位為了大韓民國,在最困難的時候為我們流血是真正的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求造訪部隊,南韓一直相當支持愛戴並尊重你們。」

碰到貿易赤字絕不妥協川普促韓買武器,除了軍事合作,對兩韓關係最要緊的FTA經貿協議,川普依舊沒有妥協,要求減少對韓的貿易赤字,而最又快的辦法就是向美國購買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世界一流軍事武器,不論是戰機或是飛彈,不管是哪一方面,我們擁有全球最棒的軍事配備,而南韓將會以數十億美元下訂。」

韓警甲級動員巴士排牆控制街頭抗議,然而看似平靜的政治語言下,首爾街頭卻是掀起狂風暴雨,反對和支持川普的集會遊行,申請數量高達一百個,南韓警方甲級動員15000警力維安,甚至出動巴士排成牆封鎖警戒區。

反川普攪動朝鮮半島情勢南韓街頭洩憤,用噴漆塗鴉川普人偶的臉,焚燒美國國旗,高喊不要戰爭。南韓人對現在美國總統的支持度,根據蓋洛普調查只有9%,和歐巴馬時期的超過70%,簡直是天差地別,反川普的情緒十分高漲。
 

抗議民眾:「川普不是國賓,而是盜賊,威脅發動戰爭,強迫向南韓軍售,利用經貿協議搶劫數百萬美元。」

目前川普已經離開南韓,前往下一站中國大陸,面對澳洲南韓和美國,在濟州島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會不會依舊克制,或進一步作出挑釁行動成了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川普#北韓#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4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