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宗教自由躍進 合法宗教不再限6種


發佈時間:2017/11/0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7: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憲法允許人們宗教信仰自由,但印尼政府只承認6個宗教。不過,印尼憲法法院廢除法令只允許民眾在身分證填寫6種宗教的規定,允許其他信仰存在。

印尼憲法保障宗教自由,也要求印尼公民必須有信仰。

 

印尼政府只承認6個宗教,即伊斯蘭、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以及孔教(儒教),而且每個人都必須在身分證的宗教欄填寫宗教信仰,人民不可以沒有信仰。

問題是印尼向來是信仰多元的社會,上述6個官方承認的宗教信仰,並未涵蓋印尼各地不同族群的信仰。

即使有民眾因為宗教信仰不是上述6個宗教之一,而在身分證的宗教欄留白,也會因此飽受歧視,有些官員甚至因而不願核發身分證,並指控這些民眾是無神論者。
 

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印尼憲法法院大法官薩爾迪(Saldi Isra)昨天表示,印尼「人口管理法」限制民眾只能宣示自己的宗教信仰為國家承認的6種宗教之一,這不符合1945年訂定的憲法。

薩爾迪說,憲法明確保障所有印尼公民可以信仰自己的宗教,並根據信仰從事敬拜活動。

提出宗教信仰自由訴訟的原告阿諾爾(Arnol Purba)表示,他對憲法法院的裁決很滿意。

阿諾爾說,他的兒子因為宗教信仰不在官方承認的6種宗教內,所以在身分證宗教欄位留白,飽受歧視,求職四處碰壁。所以他決定和其他人聯合向憲法法院提出訴訟。

印尼憲法法院這項裁決被主張宗教自由的人士,視為一大勝利,也希望這樣的判決能夠引領印尼在司法判決廢除褻瀆法令的規定,因為褻瀆法令造成對伊斯蘭少數教派「阿赫邁底亞」(Ahmadiyah)等宗教族群的迫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宗教#自由#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5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