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喘不過氣來 小心癲癇上身


發佈時間:2017/11/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4: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國中任教的林姓男老師,自高中起就有突然喘不過氣來的症狀,多年來到過不少醫院診所就診,還是找不到病因,近來更出現無法控制的手腳抽動,最後才檢出是癲癇。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癲癇科醫師黃欽威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27歲林老師自高中起就有突然喘不過氣的情形,感覺像是氣管突然收縮,短暫間無法呼吸,伴隨胸部緊縮不舒服,多發生在入睡前,但時間只有數秒,很快就恢復,每1週至2週發生一次。

 

林老師平常生活習慣良好,不菸不酒,也沒有慢性疾病,卻擔心這種症狀不知何時會發作,是否會更嚴重,多年來看過不少醫院診所,包括一般內科、家醫科、胸腔科、耳鼻喉科、心臟科和精神科等,但找不到病因,服藥和借助宗教、社會民俗療法,也無明顯幫助。

林老師不只喘不過氣來,近來自覺有些事情很快就忘記,還在入睡或即將醒來時,出現無法控制的手腳抽動,且伴隨眼睛上吊與舌頭往前伸直的動作,及意識短暫喪失,在接受成大醫院多項檢查後,確診是癲癇發作。

黃欽威表示,癲癇是大腦細胞異常放電引起,不同位置的大腦細胞,產生症狀也不同。大腦運動區域異常放電,對應動作症狀是肢體抽搐;非運動區域異常放電,就可能出現幻覺、胡言亂語、記憶力障礙、行為怪異等,手會亂抓或揮舞。
 

黃欽威說,莫名奇妙地喘不過氣來,突如其來的短暫呼吸困難,可能會被診斷是焦慮症、身心症、睡眠障礙、氣喘或失智症,但須小心是癲癇發作,應儘早檢查確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喘氣#手腳抽動#癲癇#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0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