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水下刑事調查員 黑水中打撈凶器


發佈時間:2017/11/0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5:38
圖/WAtoday
圖/WAtoday

潛水是不少人休閒愛好的興趣,但也有人發展成專業工作,像是水下刑事調查員,他們必須潛到黑暗冰冷的水裡就為了打撈屍體或凶器,找尋破案關鍵。


 

水下刑事調查員麥可貝瑞:「我都在很奇怪的地方潛水,找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背起氧氣筒縱身一躍而下,潛到水底不是挑戰極限也不是找寶藏,而是尋找犯罪破案的關鍵。

水下刑事調查員麥可貝瑞:「怎麼輕鬆把凶器丟掉,只要輕輕動一下手腕就好,心想這樣凶器就會永遠消失,但你沒想過就是有像我這樣的人,瘋狂想下水去找。」
 

有些罪犯行凶過後會把凶器丟到水裡,企圖湮滅證據,這時就需要出動專業的水下刑事調查員。

水下刑事調查員麥可貝瑞:「主要有三個關鍵,關於調查水下的刑案是恢復屍體、尋找汽車或是復原證據,我一星期大概會出動兩次,有時更多有時比較少。」

為了協助調查,有時還得潛到黑黑髒髒又冷的水裡打撈屍體,不過這群水下調查員靠的是勇氣,還有尋找真相的堅持,然而水下世界無邊無際,除了凶器,也有很多人會不小心掉下一些雜物或是珍貴物品。

寶藏獵人傑克科勒:「我在水底找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像iPhone、Gopro、手槍等,也會找到很多可以拿來當武器的東西,但是Gopro跟iPhone還是我最喜歡的。」

來自美國喬治亞州,這名寶藏獵人出沒在世界各地的河裡,將自己尋寶的影片放上網,竟然意外獲得大批粉絲支持,還有人搶著要他在找到的東西上簽名。

寶藏獵人傑克科勒:「我很訝異到底有多少人,會對寶藏獵人拍的影片感興趣,那邊還有其他粉絲耶,但我後來發現我很愛下水,找寶藏過程還能順便潛水。」

潛水從興趣最後發展變成工作,有人得同時身兼海洋科學家協助海洋生物復育工作,也有人專門在高爾夫球場水池裡替大家撿不小心掉下去的球 。
 

高爾夫球場潛水員高登戴維斯:「你必須想像自己是一隻特別的貓,才能做好高爾夫球場潛水員的工作,我知道有些人很獨立想自己完成工作,在任何公司總是要有人做這些的,每個人的工作都是特別的。」

對潛水員來說,每個人潛水目的都不太一樣,神秘又充滿魅力的水下世界,尋寶的過程必須小心自身安全,避免發生意外。

圖/WAtod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水#休閒#興趣#工作#調查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976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