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當「計程車」 嘉市消防局開單收費


發佈時間:2017/11/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3:11
圖/TVBS
圖/TVBS

58歲男子今天要開刀,昨天下午打119叫消防局救護車送他去住院,由於他一週內濫用救護車資源2次,嘉義市消防局開單收費。

嘉義市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下午1時57分接獲報案,指嘉義市吳鳳南路有民眾身體不適,請求救護車前往救護送醫。

 

但是,當救護人員到達後,發現又是日前「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的58歲男子;救護人員立即評估他的生命徵象,發現男子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且表示沒有不舒服,叫救護車純粹是要到醫院住院等右大腿開刀。

救護人員立刻告訴當事人及家屬,消防局救護車是提供緊急傷病患使用,男子的情形不符合使用救護車範圍,需依據「嘉義市救護車執行勤務收費標準」收費;由於家屬仍堅持搭消防局救護車送醫,於是救護人員向家屬開單收費。

消防局表示,依據消防局緊急救護辦法規定,緊急傷病患包括:因災害或意外事故急待救護者、路倒傷病無法行動者、孕婦待產者,以及其他緊急傷病患者。
 

但是,如果是喝醉酒路倒、持醫院預約掛號單指定醫院回診、或輕微肚子痛等,這些明顯都不是緊急傷病患,屬於濫用救護車資源。

由於男子一週內有2次濫用救護車紀錄,救護人員除了開單收費外,也告知當事人及家屬,類似這種情形,可以叫計程車或民間救護車,不要浪費消防救護資源,以免錯失搶救真正需要救護的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開刀#住院#收費#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26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