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訪非軍事區不成 川普失落、文在寅枯等


發佈時間:2017/11/08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因天候不佳被迫取消突訪劃分朝鮮半島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未能成行據白宮說讓川普「十分失落」,也讓在天氣尚未攪局前早一步飛抵現場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枯等。

川普今天從首爾龍山軍事基地出發,後來他的直升機受到濃霧影響而折返。

 

媒體引述南韓總統辦公室說法報導,文在寅在濃霧逼近前已先飛抵兩韓非軍事區(DMZ),在前線哨所等待川普的到來。

美國元首造訪南韓時多會例行性走訪兩韓非軍事區。

美國政府官員在川普展開亞洲行前表示,川普不會造訪兩韓非軍事區,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已經走訪過,「老實說,這個行程變得有點老套」。
 

不過,隨同川普出訪的記者,今天比原定時間更早被召集起來,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Sanders)拿著紙條,上面寫著DMZ,並告訴他們:「這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川普的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從龍山軍事基地起飛,但被迫折返,一行人等了近一個小時,期待天氣能夠好轉,但反而變得更惡劣,因此取消造訪。

桑德斯說:「其實他很失落。」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南韓總統府官員說法報導,文在寅是在昨天峰會期間向川普提議一同造訪。

桑德斯說,如果成行,她相信這將是「歷史性時刻」,因為這會是美國與南韓總統首次一起走訪兩韓非軍事區。她又說,這項計畫展現兩國同盟關係的強度與重要性。

川普在昨天國宴預告:「明天將是令人興奮的一天,有很多原因,大家之後就會知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朝鮮半島#濃霧#文在寅#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