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訪南太 李大維:專機花費5千多萬


發佈時間:2017/11/08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說,總統蔡英文這次出訪太平洋友邦,專機費用新台幣5000多萬;但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說,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出訪南太,專機只花2400萬元,蔡總統太奢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報告「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成果。

 

外界質疑蔡總統搭乘小型商務噴射客機赴友邦吐瓦魯訪問太奢華。

李大維說,這次因為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這三個邦交國的先天條件,行政安排很費苦心,用了三個不同機型。

呂玉玲關切,這次租用飛機花了多少錢?李大維說,三種飛機總共大概5000多萬元,以往也要這樣的錢。
 

不過,呂玉玲質疑,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的太誼專案,去的邦交國更多,飛機租用2400萬,為什麼這次蔡總統花5000多萬,2010年馬英九才花了2400萬?

李大維解釋,馬英九出訪是7、8年前的事。

在旁的外交部人員上前補充,2010年太誼專案與這次蔡總統的友邦之旅路線非常不一樣,當時可以用ATR,是因為訪問國多,可以用跳島方式,符合安全規定,但這次只有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

李大維解釋,絕對沒有奢華,而是要顧及元首安全與尊嚴。

李大維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蔡總統與馬英九出訪狀況,完全不能相比,因為當時的兩個點與現在的兩個點,完全是兩回事,它一定要有安全的飛行距離,ATR的安全飛行距離要從馬紹爾到吐瓦魯、吐瓦魯再飛到索羅門群島,這個距離是比當初距離長,按照飛行法規,這樣的距離沒有一個中繼點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做這樣的選擇。

另外,呂玉玲也關切,索羅門有政爭,外交部安排元首出訪,評估是否失準?未來邦交會不會影響?索國新總理是誰?

李大維說,不會影響邦交,至於新總理是誰,「你現在問索羅門人,索羅門人也不知道」。
 

李大維指出,前索羅門副總理馬朗嘉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也強調台索關係不會有所變化;李大維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台灣與索國執政、在野兩邊的關係,可以說是都很不錯。(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友邦#南太#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2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