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擺排場迎貴客 川普訪韓面無表情


發佈時間:2017/11/07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1位造訪的外國領袖,川普在南韓當成最重要的國賓禮遇。只是比起在日本開心打高爾夫球、豪邁餵錦鯉,沒有安倍晉三作伴,川普今天的心情似乎沒那麼美麗,也讓南韓人覺得顏面無光。


 

南韓政府把川普視為國賓,用最高規格禮遇招待,青瓦台的國宴,還找來歌手朴孝信現場演唱,要讓川普感受南韓人在娛樂產業的實力。

符合國賓規格的最高階禮遇,來強化韓美兩國元首的緊密關係,只是這一天的川普,心情似乎沒那麼美麗。

文在寅在青瓦台堆滿笑容迎接,但川普卻面無表情,比起在日本,又是開心打球,又是豪邁餵鯉魚,更能看出川普和安倍之間,正處於蜜月期。
 

川普之前曾公開批評文在寅,因為文在寅想跟北韓,進行和平對談,我們知道川普跟文在寅的關係沒有跟安倍來得好,文在寅的熱臉,對上川普的冷屁股,南韓媒體早已心存芥蒂。

中央日報報導,這非比尋常,給人沒辦法只好去一下的印象,韓民族新聞說,比起日本,在南韓時間較短,是不該無視的狀況,因為川普只在南韓待1個晚上,行程實在太趕,他在南韓的第1餐,甚至只能在駐韓美軍的烏山基地裡吃,再再讓南韓人面上無光。

擔心川普總統會提升戰爭的風險,這裡舉行反對他造訪南韓的活動,反對川普訪問,事實上,南韓社會對於川普訪韓有著矛盾的心情。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前,支持和反對川普訪韓的民眾,隔著馬路對峙,部分激進人士,更因為和警方推擠,當場被架離。

南韓人的疑慮,或許不是沒道理,就在川普到訪前,北韓的勞動新聞一如往例。NHK記者表示,這暗示著點燃戰爭火種,是非常危險的局勢,北韓軍隊擁有核武這把寶劍,已經做好懲罰美國挑釁的萬全準備。北韓威脅動用核武,美國也把雷根號、羅斯福號和尼米資號航艦,派往朝鮮半島海域。

駐韓美軍為了預防北韓突襲,進行了空襲演練,朝鮮半島因為川普到訪而緊張,只是文在寅要面對的問題,恐怕不只這樣。南北韓關係中斷、韓中關係有薩德問題、韓日關係有慰安婦問題,各自存在衝突的狀況,與周邊國家的外交衝突,讓文在寅政權腹背受敵,內憂外患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川普#青瓦台#北韓#外交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903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