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德進議會 藍營議員舉白布條抗議


發佈時間:2017/11/0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甫上任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首度出席縣議會大會,藍營議員群起抗議,要求縣府退回陳金德未上任前所送相關預算報告,暫時停會。大會之後決議,議程延至15日再開議。

陳金德昨天才剛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今天就參加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6次大會開幕典禮,但他受邀上台,還沒來得及開口時,多名國民黨籍議員就在他面前拉起「一年換三個縣長,宜蘭人不是次等公民」、「拒絕黨派縣長」、「堅持民主聖地尊嚴,預算退回」的白布條抗議。

 

陳金德隨後致詞指出,縣政府已主動撤回前任代理縣長吳澤成時期所製作的總預算草案、施政報告案等,並將依縣議會日後所訂定的議程之前,將新的相關報告送達議會,屆時再到縣議會報告,也希望縣議員們日後多支持縣府相關施政計畫,說完話後,陳金德就離開議會。

中國國民黨籍議員黃定和表示,根據議事常用法規,縣議會定期會開會時,縣長的書面報告應該在開會7日前,送達議會並轉送給各議員,可是現在沒有預算書、沒有施政報告書就要開會,這樣的議會怎麼開?他要求停會。

國民黨籍議員陳鴻禧也說,既然要七天前提出施政報告,那現在就應該停會,等縣府將新的相關報告送到議會後,陳金德屆時再到縣議會報告。
 

副議長林棋山表示,議會開會不是只有審預算,還有單位質詢和其他法案,這段時間可以來進行這些程序,不是只有那本預算書要審。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表示,如果立即停會,這次大會期間縣議員可能會減少執行職權約10天,對代表縣民來監督縣府的議員來說,是權力的喪失;大會是否延期,將交由大會決議。

宜蘭縣議會今天藍綠陣營吵成一團,旁聽席上剛好遇到日本宮城縣議會議員來訪,全程目擊宜蘭縣議會上的爭執過程。

宜蘭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過藍綠陣營協商,第18屆第6次大會延到15日再開議,屆時再邀請陳金德進行施政報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13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