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客松改造加油站 中油10萬獎金吸創意


發佈時間:2017/11/0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11月18日、12月9日將分別在高雄及桃園舉辦黑客松競賽,透過開發應用服務或是APP軟體,祭出最高獎金10萬元,期待打造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加油便利站。

中油今天召開黑客松(Hackathon)競賽起跑記者會,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過去中油在加油站服務的改善,已經獲得社會大眾的好評;現在舉辦黑客松競賽,除了希望增加跟社會大眾的互動,也希望透過經營資訊的開放,適切應用大數據,改變加油站的經營方式以及績效。

 

畢淑蒨指出,競賽者除了可以利用中油開放加油站營運資訊,像是加油站的發票交易次數,以及空氣品質監測資料如PM2.5濃度、溫濕度及CO2等訊息外,也可利用政府開放的資料集,與在地觀光特色整合。

她說,期待黑客松競賽能夠引進各界新的想法,並與中油激盪出新的火花,提升中油消費者服務、回饋及顧客滿意度,未來也期待能夠廣泛運用到中油其他事業體。

中油表示,兩場黑客松競賽,將祭出經濟部國營事業黑客松首場競賽最高獎金新台幣10萬元,第二、三名獎金分別為5萬元及3萬元。各界人士及中油公司員工都可以2至5人一組,組隊報名參加,員工將會與民眾分開競賽。
 

評審方式將以可執行性、作品架構完整性、創意性及報告呈現來評分,參與競賽的成員不限程式設計人員,美術設計、專案經理等專業人才也歡迎共同參與。首場活動高雄場已經開放報名,並於競賽日前一週舉辦說明會。

中油公司指出,這次黑客松競賽沒有限定方向,希望透過大眾的創意,給予加油站新的理念跟想法,並讓創意落實;就像中油為了引進自助加油方式,也是透過國外觀摩以及努力推動,期待中油提供的服務能夠更貼近消費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桃園#黑客松競賽#APP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48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