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冬碰秋老虎!高溫飆31度 週末驟降北部探19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0:31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冬」,代表四季時序冬天來了!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立冬碰上了秋老虎,西半部高溫可望飆到31度,東半部約在28度上下,持續回暖;明(8日)將有第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地區溫度略降,但週末將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來襲,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晚到今(7日)清晨,是水氣最多的時候,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雲量偏多偶飄雨,今天白天開始水氣減少,陽光露臉並持續回暖,西半部高溫可達31度,全台各地天氣晴朗,感受上較悶熱。

今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代表時序進入冬天,原本應是「進補」的日子卻碰上31度高溫;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雖然今天呈現「夏季天氣」,但明天週三開始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溫度將再度下滑,桃園以北到宜蘭降溫明顯,會跌到20-21度,天氣陰沉偶陣雨,至於中南部影響較小。

圖/中央氣象局

 

而週五高壓明顯東移,溫度會稍微回溫一些,週末開始有另一波東北風來襲,勢力較強一些,溫度下滑明顯,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天氣轉涼,中南部溫度也略微下降,這波強度及影響時間會較久,可能延續到下週二、三,北部、東半部同樣也是陰沉有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目前菲律賓附近有擾動在發展中,未來有機會到南海成長,不排除發展成24號颱風,趨勢上影響台灣的機會較小,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冬#高溫#東北風#降溫#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651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