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企業領袖交流 丁廣欽越南深耕30年經驗分享


發佈時間:2017/11/0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1:33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越南主辦,會議從6日起在峴港市召開。深耕越南近30年的富美鑫控股集團,受越南政府邀請,參加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的企業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富美鑫控股集團總裁丁廣鋐,以越南富美興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丁善理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錩新科技董事長丁廣欽,也在ABAC (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 午宴當中致詞。這也是極少數台灣企業家,能在APEC分享台灣的越南經驗。


 

致詞全文翻譯如下:

各位女士、先生,午安!歡迎來到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午宴。我是丁廣欽,丁善理先生紀念基金會的董事長。

1980年代末期,我們跟隨著創辦人丁善理先生的腳步從台灣來到了越南,當時越南的通膨是350%,失業率高達20%,而丁先生的座右銘:「我們到一個地方投資,不是在意我們能帶走什麼,而是在乎我們能留下什麼。」因此,我們向當時的越南國家領導請教:如何能幫助越南?他們的回答是需要創造工作機會及外匯。
 

藉著過去台灣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成功經驗,我們設立了越南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同時,為了解決1990年代,胡志明市每月停電高達500次的問題,我們設立了越南的第一個外資電廠。20年前,電廠設立的時候,沒有任何一條道路可以進出,每天的通勤和補給,均需依靠船運。



在美國和日本專業都市規劃團隊的協助下,我們提出了一個大型都市開發計劃來幫助胡志明市往南發展,這個就是今天大家所熟知的富美興都市計劃,此計畫被哈佛商學院選為永續都市發展的最佳範例。多年來在越南政府給予的指導和支持下,我們創造了超過10萬個工作機會,也創造了充沛的外匯存底。

「我們到一個地方投資,不是在意我們能帶走什麼,而是在乎我們能留下什麼。」秉持著創辦人丁先生這樣的信念,我們設立了兩所非營利的學校及超過110間的電腦教室。從過去到現在,丁善理先生紀念基金會捐贈了19,000組的輪椅,頒發9萬個獎學金給予清寒的學生。



十三年前,當我父親丁善理先生去世的時候,我的家人和同事有一個很深刻的體悟:人生是短暫的,施比受更有福。我們很努力地思考,想要灌輸慈善的觀念到我們建造的社區當中。就像APEC的精神一般,我們嘗試和不同的機構合作,像是加拿大總領事館、台灣外貿協會、美國商會、韓國三星、越南環境資源部、勞動榮軍部及其他機構等,每年在我們的富美興新都心舉辦慈善活動。我們社區超過10萬的居民,以及胡志明市1,000萬的市民,都有機會來參與活動、促進社會公益。

在去年曾接受過丁善理紀念基金會獎學金的學生─范氐纓書,做了一個了不起的善舉,儘管自幼失去母親,家境貧困,但她決定放棄自己獲得獎學金的機會,只願把獎學金留給更需要的人。這樣的無私善心,代表著越南的下一代充滿了希望和無窮的潛力。
 



我們非常欣賞越南的人民,他們生來就有天賦,而且非常努力。我們深深地相信,越南未來前景看好。過去將近30年,歷經了兩代,我們把越南稱做我們的第二故鄉。未來的30年,我相信是越南的黃金時期:經濟更繁榮、社會更進步。越南必將成為下一個亞洲經濟之虎,以及亞太區域的領袖。

已經在越南耕耘的朋友們,讓我們一同合作,為越南人民創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在座新加入的朋友,APEC 2017,就是一個開始加入越南企業界的最好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亞太經合會#越南#富美鑫#丁廣欽#丁廣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8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