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不掉!黏土當髮雕 2歲童剃成小河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9:34

中部有一位2歲半的小男童,將姐姐放在抽屜的黏土擅自拿出來把玩,並且將黏土往頭頂抹,等媽媽發現時,不得了!兒子頭頂的黏土完全拿不下來,甚至緊緊沾黏頭髮,整個無法清理,原來男童玩的是一款叫做史萊姆的黏土,用水洗是洗不掉的,媽媽只好把頭頂有黏土的那一塊整個剃光,結果男童成了可愛的小河童,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


 

爸爸:「哇!(頭髮)不見了!」

鐘小弟弟摸摸頭,但上面的頭髮已經禿了一塊,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是他調皮後的傑作。

爸爸:「你有沒有玩姐姐的玩具?」
 

鍾小弟:「有。」

爸爸:「你的頭髮呢?有沒有不見?」

頭髮跑到史萊姆黏土上,照片中他把黏土當髮雕,全往頭上倒,倒完不打緊,他還做造型,來個酷炫的沖天炮,等到媽媽發現已經為時已晚,怎麼清怎麼洗就是清不掉,只好跟他的頭髮說掰掰。

男童爸爸:「他就是把(黏土)它倒在頭上,他以為很好看,然後轉過去叫我看,他頭髮整個都黏在一起了,而且你越動他頭髮黏越多,我們把它豎起來,把它理掉。」

兩歲半的鐘小弟趁姐姐不在,偷拿放在抽屜的史萊姆黏土把玩,結果髮絲糾纏,等黏土乾掉後就回不去,只能剃頭成了小小河童,實際找來化學老師實驗。

三信家商化學老師朱娟瑤:「冰塊的話,它有將水分子稍微不讓它擴散性沒那麼大。」

拿假人頭實驗,兩種不同黏度的史萊姆黏土放在頭髮上,先是用冰塊降低黏土黏性,再用清水沖洗,如果是乾掉到則需泡溫水讓黏土軟化,再沖水即可,但遇到沾染衣服怎麼辦?
 

三信家商化學老師朱娟瑤:「膠狀物質,但是一旦黏上去,不管是布料或者是頭髮,先把大部分的這些抓取出來,我們一直用水去沖洗它就可以去除了。」

利用兩者相斥的原理,先讓黏土硬化後再移除,但如果布料染色了,則可用酵素清潔劑同樣可以把污漬去除,只是不管是頭髮還是衣服,因為史萊姆黏土是水溶性的,就得考驗家長耐心,不然就會像鍾小弟乾脆一刀剪下去比較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黏土#史萊姆#頭髮#剃光#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60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