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米其林指南 路邊小吃也有機會摘星


發佈時間:2017/11/0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米其林指南將於明年第一季發行,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今天說,會用與世界各地相同的米其林標準來評鑑台北美食,即便是路邊小吃,只要符合米其林標準,也有機會入選。

台北市的飯店、餐廳及各式特色小吃密度極高,成為米其林登台的第一個評鑑城市,但是米其林會怎麼評鑑台北美食、美食評鑑員有誰、哪些餐廳有機會,都令人相當好奇。方諾德(Bruno de Feraudy)今天也特別在台北米其林發行預告記者會上一一解說分明。

 

方諾德指出,評鑑台北市美食時,會用與全球統一的五大準則,包含食材準備程度、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是否融合、料理創新水準、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烹飪水準的一致性來評鑑,米其林只會針對盤中的食物去評鑑,給予的星級並不會受餐廳的硬體、裝潢等影響,評鑑的餐廳也不僅止於台式風味的菜系。

方諾德也提到,台灣有許多排隊、路邊小吃,縱使評鑑員需要許多的排隊時間,但這也代表食物有受到一定肯定,只要評鑑後符合米其林標準,就能登上米其林指南。

台灣各家餐廳是否能夠摘星,評鑑員是關鍵,因此評鑑員身分引人好奇,方諾德表示,米其林的評鑑員都是米其林的員工,因應台灣美食多樣性,需有不同背景的人進行評鑑,評鑑員會有本地評審員,也有國際人士,但不透露有多少人。
 

不過,方諾德強調,評鑑員在評鑑美食時,並不是根據個人的喜好,而是根據一定的流程,評鑑過程中評鑑員必須匿名,不會預告用餐、用餐過程也不做筆記,評鑑員在用餐後,若有問題想要請教主廚,可以表明身分與主廚討論,表明身分後的評鑑員,在短時間內不會再回到同一家餐廳。

對於未來是否在台灣台北以外的其他城市發行米其林指南,方諾德指出,目前想先聚焦在台北,但在台灣其他地區的發行抱持樂觀想法,不過,並非城市邀請就會去評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指南#美食#路邊攤#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48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