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一日雙塔贊助 柯文哲稱只管騎車


發佈時間:2017/11/06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7:0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質詢時,強調自己在一日雙塔時僅負責騎腳踏車,其他一概不知,將調查一日雙塔接受世大運之友會新台幣30萬元贊助,及悠遊卡公司贊助新文化基金會的經過。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指出,世大運之友會、財團法人新文化基金會都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質疑世大運之友會去年捐贈柯一日雙塔30萬元費用,以及悠遊卡公司在去年、今年贊助新文化基金會各10萬元,已然違法。

 

徐弘庭說,柯文哲去年挑戰一日雙塔時,曾接受世大運之友會捐贈30萬元,若是私人餽贈,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8條:公務員不得利用視察調查等機會,接受地方官民之招待或餽贈。

對於30萬元花去哪?柯文哲毫無概念,三度表示自己只負責騎腳踏車、宣傳世大運而已,納悶自己只有騎車,怎麼會花到30萬元;徐弘庭指出,他向觀傳局、社會局、法務局索取資料,發現三造說法不一。

徐弘庭說,觀傳局回覆活動經費由世大運之友會支出;社會局回覆世大運之友會至今未贊助、捐贈、提供物資以及金錢與市府各機關或世大運執委會辦理世大運活動;法務局回覆世大運之友會相關資料宜由持有政府資訊機關的社會局本於權責審酌。
 

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天下午備詢時說,此為柯文哲私人行程,30萬元為某特定人士捐贈給世大運之友會後,再贊助柯文哲。她表示,30萬元非私人餽贈,「市長不知道,而且很多網友關注。」引發徐弘庭不滿,認為網友關注與此無關、也不代表此事合法,簡余晏強調,相關流程全數合法。

不過,當徐弘庭提出若30萬元為私人餽贈時,將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8條,問及柯文哲、官員知不知道法的內容,從柯文哲、副市長陳景峻、簡余晏、社會局長許立民、財政局長陳志銘到法務局長袁秀慧皆不知,最後在袁秀慧用手機查詢後才將法念出來,袁秀慧說,會再了解。

徐弘庭也指出,世大運之友會號稱協辦世大運,募款近千萬元,其中一筆30萬元捐贈一日雙塔,但其他項目不知去向,要求柯文哲請謝長廷公開財務內容,柯回「老實講我也很少看到謝長廷,自從他去日本以後。」

徐弘庭嘲諷,自從謝長廷捐了30萬元以後,2人就再也沒見面了,要求柯文哲調查清楚,並由社會局公開該會財務,否則將向監委提名人、前法務局長楊芳玲告發。柯文哲允諾。

另外,徐弘庭公開悠遊卡公司在民國105年、106年各贊助財團法人新文化基金會各10萬元資料,他說,基金會董事長為謝長廷、悠遊卡公司林向愷曾任謝長廷的財政局長,認為悠遊卡此舉已屬於贊助民進黨政治活動,要求柯文哲一週內答覆,並考慮林的去留。

柯文哲說,近期正請副市長鄧家基研討、訂定六大公司(台北農產、漁產、花卉、畜產、台北捷運及悠遊卡公司)捐款原則,還為此成立專案小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一日雙塔#腳踏車#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6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