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偏綠 陳英鈐:心中沒有顏色


發佈時間:2017/11/0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民進黨提名的中選會主委與委員名單,幾乎全是民進黨黨職或綠營基金會人士;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說,他的心中沒有顏色、只有全民。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送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陳英鈐為委員並為主任委員、陳朝建為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周志宏、蔡佳泓、許惠峰及林瓊珠均為委員。

 

洪孟楷上午在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民主進步黨提名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曾是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委員,2015年曾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國民黨黨產」議題,政治迫害國民黨不遺餘力。

他說,陳朝建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法制局長,在總統大選期間公開幫總統蔡英文說話,是對蔡英文選舉有功之人。林瓊珠是民進黨民調委員、周志宏是民進黨仲裁委員、許惠峰是民進黨廉政委員。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被提名人在各方面學有專長,也符合中選會提名的要求,希望借用他們在行政、憲法、公領域的經驗;且被提名人中有黨籍的也很自然地寫出來,因為規定同一黨籍的委員不得超過1/3,「並不排除任何有黨籍的人在中選會裡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質詢時也質疑,陳英鈐曾任民進黨廉政委員,如何維持中立?陳英鈐說,一定會依法行政,嚴守政治中立,不參與政治活動,「我的心中沒有顏色、只有全民。」曾銘宗問,擔任主委難道不會主導會議嗎?陳英鈐說,會保持中立讓委員暢所欲言,不會參與任何政治活動,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明定,中選會委員應遴選具有法政相關學識、經驗之公正人士擔任,委員中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數1/3。(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選會#民進黨#陳英鈐#藍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93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