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苛!外才留台創業得先投資 留學生:難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立陵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01

政府推新南向政策,不少東南亞學生獲得獎學金補助到台灣的大學來唸書,像是在台科大就有一群穆斯林學生,因為飲食限制,所以乾脆自己研發APP來找合格認證的清真食物,未來畢業後也想用這個點子繼續留台創業,不過因為受限法規,外國人才想在台灣創業,個人資本額至少得50萬元以上,留學生根本拿不出來。


 

穆斯林留學生不吃豬肉,在台要吃什麼好難,自己研發清真點台灣APP,地圖點點滑滑一目了然,和Google地圖沒兩樣,規劃路線游標跟著跑,馬上找到目的地。

中文好的嚇嚇叫,他是印尼留學生吉曼,今年大三,拿台灣獎學金就讀台科大工管系,因為是穆斯林,飲食限制嚴格,豬肉、沒放過血的肉都不能吃,雞排等台灣小吃通通都得sayno,因此乾脆研發APP吃飯自己找,未來畢業後也想用這個技能留在台灣工作,但...。

記者譚伊倫:「以印尼留學生吉曼為例,想留在台灣工作,如果是受雇公司行號,就必須得用勞動部的評點制,積分得要70分。」
 

算算積分吉曼大學畢業有10分,畢業後新鮮人起薪28K來算是0分,沒有工作經驗也是0分,華語檢定流利有30分,還有一項他國語文能力再來10分,總共加起來吉曼只獲得50分,更何況研發APP團隊,他們更想的是在台灣創業,但個人資本額必須得有50萬以上。

穆斯林在台留學生Intan:「就我知道現在台灣政府的規則,只想到想要投資台灣的有錢人,但是有想過也想在台灣創業的學生嗎,但他們沒有足夠的錢,這就是問題所在,否則我們就得回去母國。」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大額的獎學金補助東南亞的學生來到台灣,培訓他不管在技術、語言還是所謂的軟實力完之後,就把他白白送出去了。」

台灣花錢花心力培育國外人才,就因為法規限制,留學生無法成為台灣人才一份子,大嘆好可惜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生#資本#創業#評點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28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