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產業愛加薪! 「華邦電、群創」調幅15%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4:35

衛福部召開社福人員的補助草案會議,但遭到社工工會的抗議,因為原本的補助款項一個人3萬3,未來若改成「總額制」恐怕未來底薪比3萬3還要低!社福產業站出來捍衛自己權益,但反觀科技產業卻是兩樣情,近三年來,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產業加薪最多。


 

記者謝佩穎:「那些行業平均加薪最多,根據上市櫃公司自願揭露的加薪數來看,平均是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加薪最多,近三年就排進前兩大,而且平均調薪幅度都有超過一成。」

科技產業,調薪最有感,根據資料顯示,2017年到九月底總共159家上市櫃公司有加薪,其中電子零組件18家、半導體15家、生技醫療業也有12家,幅度以15%最高。

光是和碩科技調薪幅度10%、華邦電子也有15%、而群創幅度最高調幅20%,超過科技產業的平均值3%-5%。
 

科技產業有加薪,但社福產業卻出走抗議,捍衛勞動權益,因為根據衛福部召開的「社福補助草案」當中,原本社工實報實銷,一個人3萬3底薪,現在可能改成「總額勻支制」,衛福部改總額由機構自行分配,以及5%彈性運用,只不過草案仍在協商當中。

社工工會沈後山:「總額制資深的人拿4萬5,那資歷淺的人拿2萬5,這樣的情況,前後差距就有可能差到1萬塊左右,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

社工薪水,透過地方或中央政府撥款,但中間經由機構配給每位社工,能否平均給薪,修法後政府恐怕管不著,以往在醫院、長照機構、身心障礙單位都有社工身影,從事心理諮商、個案管理等工作,但未來草案通過,恐怕也會降低新鮮人投入社工產業。

對此,衛福部回應,會針對工會訴求納入討論,也將邀請工會成員出席會議,希望勞資雙方都能取得平衡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科技業#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36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