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僱醫納勞基法生變 衛福與勞動部續溝通


發佈時間:2017/11/0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0: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住院醫師納勞基法議題時表示,勞動部希望醫師工時可以再縮短,但衛福部也要顧慮醫院人力、服務能量,會和勞動部持續溝通。

衛生福利部曾允諾,受僱醫師在民國108年9月能納勞動基準法,工時也會逐漸調整。根據勞基法規定,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雇主延長勞工的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日不得超過12小時。

 

衛福部的住院醫師勞動權益保障及工作時間指引今年8月上路,明訂住院醫師工時從過去單週88小時降為80小時,每日正常工時不得超過10小時,每次勤務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28小時。因工時和勞工仍有相當差距,醫事司長石崇良曾表示,將同步修醫療法,若醫師不能順利納勞基法,就用醫療法給醫師同樣的保障。

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前回應「勞動部不願接受醫師工時指引」時表示,勞動部認為工時指引的工時仍相對高,站在保護勞工立場,希望時間縮短;但衛福部顧慮醫院人力、服務量能,「有相當的考慮」,會跟勞動部持續溝通。

此外,一例一休修法再起,護理人員擔心若修法通過,輪班間隔時間可能再縮短,「可能出人命」。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質詢時,提出護理人員超時工作問題。
 

陳時中表示,護理工作是高風險、高辛苦的工作,如果沒有集中精神、適度休息,沒辦法維持好的服務品質,還是希望護理人員可以適度休息。衛福部希望維持護理人員輪班間隔11小時,但因應排班的特殊情況,可再協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住院醫師#工時#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