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膜導入「遭批」 影音客喊冤:口誤、遭斷章取義


發佈時間:2017/11/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9:26

不少網紅或者是YouTuber都會PO出一些文章,講解化妝品使用方式或是介紹保健訊息。食藥署則表示,化妝品不得宣稱、涉及醫療、藥物效能,或是虛偽誇大改變身體外觀,但要查影片實在太困難,現階段只能靠民眾檢舉把關。


 

化學博士Ivan:「因為當你把面膜拿掉之後,所謂的Occlusive導入效應就已經沒有了不存在了,那麼這樣子的產品,即使留在你的臉上也不會繼續做導入,是因為面膜這項產品在製程上面,本來就會需要比一般的保養品用的防腐劑來的稍微多一點,因此呢我覺得這樣子的成分不太適合留在臉上太久。」

化學博士PO影片講解面膜使用方式,但有專家持不同看法,認為面膜的作用就是滲透,跟導入一點也沒有關係。強調防腐劑為保養品必要之一,沒人會蠢到多放一點防腐進面膜裡。

化學博士回應,只是要強調面膜設計原理,本身就不適合天天使用,強調「導入」是口誤。
 

不過,網紅說的內容到底管不管?食藥署說,化妝品不得宣稱涉及醫療、藥物效能,或是虛偽誇大改變身體外觀,但要查影片實在太困難,現階段只能靠民眾檢舉把關。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保證三天見效,保證特定的醫療效能的詞句,或是有一些誇大的(都涉及違規),針對各類的化妝品可能會用到的防腐劑,有設定一些使用的限量。」

知名YouTuber兼導演林冠廷,也PO出影片紀錄「間歇性斷食」。

YouTuber林冠廷:「但如果你是孕婦或者是小孩,還是不推薦你嘗試這種飲食時間分配,其他的人應該會對你的健康會有好處。」

同樣介紹保健訊息,不過差別影片中自己有跟提醒,這方法並非每個人都適用,只是個人實驗,不代表任何立場有警語這樣就OK嗎?

食藥署只說,涉及宣稱療效,違反法規就會罰,對於怎麼把關網紅,似乎還沒有明確配套。

但網路文字容易搜尋,網紅影片推薦醫療保養品,實在難一一審核,也成了主管機關新的頭痛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YouTuber#講解#化妝品#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2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