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失長輩 吳念真感念鄭清文儒雅寬大


發佈時間:2017/11/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2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綠光劇團改編自鄭清文小說的舞台劇「清明時節」,上週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結束全台巡演。聽聞鄭清文逝世消息,編導吳念真十分哀痛,「太突然,好難受,他是我很尊敬的一位長輩。」

鄭清文是吳念真的嚮往、偶像,當初綠光劇團開始改編文學作品,吳念真第一個就選擇鄭清文的小說。他不只一次對外公開表示:「鄭清文是我小時候的嚮往、偶像,大學念會計系,也是受到他在銀行上班的影響,總想著要跟他一樣,白天在銀行工作,晚上回家有空就寫文章。」

 

吳念真感慨,「到了這年紀,好像很容易跟某人見面後就成了最後一面」。「清明時節」今年9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進行第三度巡演,9月3日,鄭清文還帶了妻子與女兒到場看戲,一貫的微笑與支持,讓吳念真很是懷念。

吳念真回憶,鄭清文為人寬宏大量、溫文儒雅,當初改編他的作品成為舞台劇,鄭清文二話不說,毫無意見,「他知道小說與舞台劇一定有落差,他說怎麼改都沒關係。」這些年,只要「清明時節」巡演,吳念真一定邀請鄭清文到場,謝幕時,總是特別向全場觀眾介紹他的偶像。

吳念真說:「其實,我看到他會不好意思。當年,我剛開始寫小說,寫沒幾篇,就看到他寫了一篇評論,短短的,但很肯定年輕作家的口吻,大意是看到了一個直白又人文的作家……,重點是,一個你這麼尊敬的長輩,寫了這樣的話,那真的好開心。」
 

「清明時節」自2010年首演至今,全台共巡演過3回,總計演出41場、5萬3千多人次觀賞。(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清文#吳念真#清明時節#綠光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9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