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家醫材廠商進駐高科 年產值20億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8:01

高雄科學園區打造醫材聚落,目前有32家進駐,創造年產值20億元,其中,牙齒醫療新技術,有業者推出水雷射機,人害怕看牙,因為使用的機器聲音刺耳,又會讓牙齒不舒服,不需要接觸牙齒、透過水柱和雷射治療,消除過去害怕看牙,怕金屬刺耳聲及酸痛感,另外也有業者推出植牙導航系統,還能和腦神經外科手術做應用,透過儀器可以精準找到受傷部位。


 

強力水柱,一下子就把黑色的蛀牙清除得一乾二淨,就連煩人的牙潔石。拿雞蛋做實驗,黃色的表面立刻被沖掉薄薄一層,露出白色,仔細看,以往牙醫在用的鑽頭竟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柱和雷射,完全不需要接觸牙齒表面,就能做治療。

鐳鼎科技總裁李桂銳:「不會傷害到太多的表面組織,所以它也沒有碳化,(沒有)治療以後傷口碳化的問題。」

原來這是新一代水雷射科技,沒有噪音、降低緊張感、非接觸式的治療,更能保護牙齒,和傳統治療發出的高頻刺耳聲,必須接觸牙齒、容易產生裂痕,還會有疼痛感,有很大的不同,這一部水雷射科技機,業者預估從今年到2012年,全球產值上看2.5億元美金,每年以5%到6%成長。
 

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用力一點,不小心,哇你看,磨到紅的出來。」

另外也有業者提出牙齒導航系統,實習醫生或學生,可以透過這套軟體更精準練習,加強技術,臨床上在植牙或是腦神經外科手術,更能精準找到受傷的部位,不必多挨刀。

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原則上你在做很多手術你是看不見的,你看不見的情況下,你就要把它(患部)整個打開你才看見,那像是現在他們做都是開很小的孔,安全性高,而且你表面也不會因為手術以後,你會有一些傷口存在。」

透過科技設備,讓醫療環境更進步,民眾減少皮肉傷醫師治療更方便,預估未來將引領全球超過上百億的產值,也算另類台灣之光,目前在南部科學園區,55家醫療器材廠商進駐,其中32家設在高雄科學園區,形成醫療聚落,也讓人看好高雄生醫產業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材#聚落#水雷射機#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54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