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航記!宜蘭7旬翁忘回家路 騎鐵馬到新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7:28

上個禮拜二,瑞芳員警接到通報有老翁誤闖了台62快速道路,員警抵達後,一問之下才發現老翁竟然從宜蘭騎單車到新北市瑞濱,騎了近百公里,因為他忘了回家的路。


 

員警行駛在台62線快速道路時,突然右邊竟然出現一名黃色外套的老翁,他牽著腳踏車,直接走在彎道上,單車怎麼會騎上快速道路,警方趕緊將老翁攔下,10月31日,這名家住宜蘭的75歲盧姓老翁白天騎腳踏車出門,他一路沿著濱海公路一直騎,都將近快100公里。

原來他忘了回家的路,就這樣從宜蘭騎到新北市瑞濱,當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老翁還準備要再騎上台62快速道路,幸好被路邊的民眾發現,趕緊通知警察,警方將老翁帶回時發現,他並不是失蹤人口,還請宜蘭警方到老翁的戶籍地要通知家人,卻還是找不到家屬,所幸後來突然想到,年長的盧姓老翁應該是家中的戶長,馬上撥104查號,果然在宜蘭二結鄉找到了登記他的電話,才成功連絡上老翁的家屬。

瑞濱所所長姜永傑:「後來我們用阿伯家裡電話住址,阿伯根本就答不出來,我們就懷疑阿伯是不是有失智,後來我們就想說家裡老一輩幾乎都是用104、105來查戶長的姓名,我們想說不然就來試試看。」
 

事後家屬接到消息非常吃驚,趕緊從宜蘭趕來,當天正好是所長和2名員警的生日,意外迎接這來自宜蘭的訪客,也邀請老翁一同慶祝,讓這起迷航記平安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翁#快速道路#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3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