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柯文哲 陳菊指批評應有確切數據


發佈時間:2017/11/0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近期因舉債問題隔空喊話,雙方你來我往。陳菊今天再說,實在不願意「答嘴鼓」,不過,希望任何指教或批評應有確切的數據才有意義。

陳菊今天出席穩發漁業集團兩艘新船進水典禮後,接受採訪做上述的回應。

 

柯文哲日前在北市府內部會議中提到,雖然和高雄市長陳菊一樣都在當市長,但是他是在還債,高雄則是舉債;柯文哲說高雄市新台幣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陳菊任內就用了2400億元,未來不管誰接都很難做。

對此,陳菊昨天回應,台北市身為條件最優渥的城市,至少應協助、鼓勵其他縣市在各自城鄉建設做努力,不期待看到更多對別人的恥笑及不齒,如此沒有展現應有高度,她個人覺得可惜。

對於陳菊指「沒有展現應有高度」,柯文哲也隔空回說:「我有172公分,怎麼會沒有高度?」
 

媒體記者今天詢問陳菊有關柯文哲的回應,她說,南北區域資源不平等是嚴肅的議題,她感謝柯文哲的指教,強調自己不願「答嘴鼓」(耍嘴皮之意),但希望有任何指教、批評都應有確切的數據才有意義。

陳菊表示,台灣過去的經濟發展,高雄市有很多貢獻卻也承載了沉重的污染和不安全,目前努力在進行產業轉型,盼大家祝福高雄。

市府財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目前舉債剩餘空間仍有540億元,市長陳菊11年任內舉債約1000億元,統計至107年總預算案,陳菊任內償還勞健保欠費等約1208億元。

財政局還指出,高市府的舉借金額已經連續7年下降;柯文哲所說的每一個數據都不是事實,引用錯誤的數據,傳播偏頗的評論。

財政局還指出,以今年為例,台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就比高雄市多了120億元,即使過去幾年,每年台北市也比高雄多拿超過百億元,這是長久以來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公式的不公平。

財政局說,台北市的軌道總建設經費約有1兆元,14條捷運路線加5條興建中的工程,都在墊高首都先天的優勢,這些優勢都是國家資源傾斜所致,並非單一市長所努力獲致,坐擁這樣的資源,不應該打擊其他的縣市。(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舉債問題#陳菊#喊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