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媽媽經有一套 考試15分要放鞭炮

記者 【鄭尹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8:14
圖/VOGUE雜誌提供
圖/VOGUE雜誌提供

對於子女的教育,從不用分數評價女兒 ,而小S也這樣說:「善良的心和品格是最重要的。」


 
圖/VOGUE雜誌提供

分數不能拿來當作衡量子女的標準,而小S後來發現,幾乎罵女兒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比方老大老二回來會說,媽媽我今天考得好爛哦,96分,我懶得理她們,就簽名,有時候更爛,74分,我還是簽名,不會多加評語,她們就說,媽媽我才考幾分耶,我就說,你們還不瞭解我的個性嗎?媽媽從來不會用分數去評價你們,只會用你們的人品,所以你今天就算考一百分,但是是一個死孩子的話,我也不要啊,所以你們不用在我面前好像很在乎分數的樣子,當然如果考得好的話,會鼓勵你們,但就算你們考個五十幾六十幾七十幾,在課業上不是那麼好,但是是一個孝順的孩子,然後有愛心,也很open mind的話,才是媽媽在乎的。然後她們就問我說,那如果只考15分呢,我說馬上放鞭炮,因為太厲害了,這麼多選擇題和是非題,居然只猜到15分,這應該也很難吧。


圖/VOGUE雜誌提供
 

​​​​​​​許老三是還沒有分數的問題,但她哦……。以前我很擔心我女兒在學校會被霸凌,都跟她們說,如果有人欺負你們、孤立你們,或者做出任何讓你們不舒服的事,回來一定要跟媽媽講,媽媽會去跟老師說,結果,許老三居然是欺負別人的那個人,她不午睡,拿紙屑丟人、拉人家的頭髮,然後坐校車時會跟旁邊的小朋友說,你幫我扣安全帶,小朋友扣了之後她就把它按開,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又扣又按,回去小朋友的指甲都有點受傷了。我知道這事後,立刻非常鄭重的先打電話跟那些家長道歉,然後用充滿愛的的語氣跟她說,寶貝,你知道什麼是明星嗎?明星就是跟工人、醫生、褓母、打掃的阿姨、櫃臺的阿姨、賣衣服的阿姨,或者律師什麼什麼的一樣的,就是一個工作,而這個工作呢,你的心地如果不好,是沒有人會喜歡這種明星的,那你要心地不好嗎?她就搖搖頭,眼睛已經含淚了。媽媽知道你是小天使,以後不會再犯了,然後我的聲音開始變得咬牙切齒的強硬,如果你再讓我知道你欺負別的小朋友,你就要給我九十度鞠躬,跟他說對不起,你現在給我說一次,要雙手貼著大腿,九十度鞠躬說,對不起……。

我不會對小孩說那種很可怕的重話,雖然她們的個性不一樣,犯的錯也不同,但我都是用同樣的道理去教育她們,對我來說,善良的心和品格是最重要的。


圖/VOGUE雜誌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S#媽媽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8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