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美日合作為軍事同盟  文在寅:不宜


發佈時間:2017/11/0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文在寅指出,南韓重視與美國的外交,同時希望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開展平衡外交,「韓美日合作不宜發展成軍事同盟」。

文在寅在3日晚播出的新加坡CNA電視台(ChannelNewsAsia,亞洲新聞台)採訪節目中做了上述表示。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10月31日韓中兩國政府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發表共同表態前,文在寅對韓美日軍事同盟的立場,即由南韓外交部部長康京和陳述的「三不原則」,表達十分清楚。

三不原則是:韓國不加入美國的飛彈防衛系統(MD)、不考慮追加部署薩德、韓美日安保合作不會發展成軍事同盟。

報導說,有批判分析,文在寅關於軍事同盟的表態,意味南韓國家領導人親口否認了相關可能,並非合適的作法,美國也對此非常警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在川普總統即將訪問亞洲之前,接受5國11家媒體聯合採訪時談到「三不原則」,明確表示:「(康京和)外交部長的表態並不是最終決定(definitive)。」

報導分析,麥馬斯特這一言論經媒體曝光後,青瓦台隨後公布文在寅接受新加坡CNA採訪時的表態,容易被人認為韓美之間出現「立場差距」。

報導指出,文在寅強調韓美同盟和韓美合作,同時表示「我們與中國的關係也非常重要」。他並指出:「我們不僅重視與美國的外交,同時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開展平衡外交。」

文在寅表示:「日本如果以北韓核武為藉口,走上軍事大國道路,將不利於日本發展與同盟國家的關係。」

報導引述麥馬斯特指出:「韓美高峰會談(11月7日)如何透過軍事力量和軍事措施,應對北韓的威脅與挑釁,將成為兩國層峰的主要議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文在寅#美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7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