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行情看俏 賣一頭牛、人民幣賺兩千


發佈時間:2017/11/0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大陸消費提升加上飲食習慣改變,大陸越來越多人喜歡吃牛肉,光去年大陸牛肉市場規模就達到3600億,國內牛肉價格在半年內漲了1成以上,許多養殖戶加碼養牛,導致牛源緊缺,而另一方面進口牛肉的數量也不斷增加,因為把牛肉進口到大陸的價格都比在自己國家加工做牛肉製品還好,除了巴西、澳洲、加拿大外,今年7月美牛也加入了大陸的牛肉市場。


 

養殖戶楊景華:「我想賣誰就賣誰,誰給價高我就賣誰。」

好大的口氣,可不是沒有理由,因為養了30多頭牛的楊先生,以目前市場行情一隻至少能讓他賺人民幣2千元。

採購商:「人家現在屬於賣方市場,現在我們得跟人家商量,看哪天能賣。」
 

大陸現在市場上普通肉牛價格,每公斤60到80元,比起5月份每公斤50到70元,半年漲了1成以上,市場價格好養殖戶更加碼買牛導致牛源緊缺。

養殖戶:「這個牛圈往年的話,我們這個牛圈補的話,也就是一天到兩天,兩個集市(交易中心)能補完,現在得三個集到四個集,牛越來越少了。」

以前跑兩趟交易中心牛圈就能「補貨完畢」,現在交易中心天天都有人捧著大筆現金去搶牛。

採購商:「(你這是拿了多少錢)這是50萬。」

一出手就是50萬、100萬,有養殖戶眼看行情好,連沒養大的小牛都急著送來賣。

養殖戶:「(今年一頭小牛)6600元吧!去年也就不到6千元給我感覺,(那今年能多賣6百多元)對。」

小牛也有行情,有些養殖戶乾脆炒起短線,一買一賣不用等到把牛養肥,
 

養殖戶:「前幾天買的,現在來賣了,(才幾天功夫就掙了多少錢)一頭6百元。」

大陸牛肉市場火熱,從2010年開始到2016年平均每年牛肉產量增加1.3%,但卻跟不上平均每年增加3.5%的消費量。

大陸肉牛協會副會長李和:「(大陸排名)前10家企業加起來的產量,佔中國總共牛肉消費的不足2%。」

供不應求之下,大陸國內牛肉價格上漲,另一方面進口也增加牛肉進口到大陸,價格比在自己國家加工後做成牛肉製品賣更好。

中糧集團肉食貿易部副總經理李正芳:「應該說腱子牛腩,因為他們在那邊直接把這些做為牛肉餅的一個原料了,像肉餅的話基本上也就是30元一公斤左右,然後像在中國的話,像腱子就可以賣到50元一公斤,等於是一個這樣的價差。」
 

看好市場價格優勢,巴西、加拿大、澳洲都積極把牛肉賣進中國,光是2016年大陸牛肉進口量達到82萬5千噸,金額高達26億美元,今年七月開始大陸開放美牛,美國也加入這場牛肉大戰。

物美集團生鮮採購部總監張大鵬:「就拿去年來說,整個進口牛肉的一個佔比佔到整個牛羊肉的銷售比例佔到70%左右,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但是我們國內優質牛肉的量也沒有減,所以可想而知它(牛肉)的一個增量是很大的。」

隨著大陸消費提升,吃牛肉不再是奢侈享受,加上飲食習慣改變,大陸去年牛肉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人民幣3600億,因此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在搶食這塊市場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牛肉#市場#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