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盼食品全面開放 國發會:已進口和牛


發佈時間:2017/11/0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7: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天發表對台政策建言「白皮書」,其中提到盼望日本食品全面開放進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今年9月已開放日本和牛進口。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自2009年起每年發表白皮書,至今已邁入第9年,今天日本工商會發布2017年白皮書,由工商會理事長八木猛遞交給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內容以三大點為主軸,包括實現國內振興政策、建構海外拓展投資條件、以及加強台日合作。

 

白皮書內容提到,之前台灣勞基法令過於僵化、能源政策不夠具體化,以及盼望全面開放日本食品進口。

陳美伶表示,近期在日本農產品進口方面,已經有最新進展,今年9月開放日本和牛進口,提供國人品嘗美味和牛的機會,未來台日雙方政府可透過更密切溝通協調,提高兩國農漁產品貿易往來機會。

陳美伶說,勞基法一例一休政府已經重新檢視,並提出修正方案,並在第一時間送到工商會供檢視,由於修正方案還沒有最後定案,會廣納各方意見,等整合後才會送立法院。
 

有關能源政策,陳美伶指出,2025年再生能源比例要到20%,的確是不容易達到的目標,但政府有強烈企圖心要傾全力推動,從太陽光、風力、沼氣發電等方面建立技術與財務模型,確保台灣供電穩定;至於商會關心行政程序過於冗長及法規政策不確定性,政府都已經在處理,她承諾會在最快時間把相關資料送到工商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商#對台#日本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6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