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 照護長者更完備


發佈時間:2017/11/03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8: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配合長照2.0,目前花蓮中區唯一失智照護服務據點「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今天揭牌,內有益智休閒教室、卡拉OK、園藝體驗等,服務與環境,讓附近長者的照護更完備。

黎明機構下的「黎明向陽園」在花蓮中區唯一提供失智照護服務的「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今天揭牌,屬於黎明機構的黎明教養院執行長室特助柯仁愛指出,住在附近的藝人羅志祥阿嬤也想體驗「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的服務。

 

位於壽豐鄉志學村的黎明向陽園內的「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提供友善的田園森林環境,引領身心障礙者從事農牧園藝作業,在照顧植物與動物的過程中,原來被照顧者的角色轉變成照顧生命的好幫手,不但身心靈得到療癒調整,工作技能與經濟自立也獲得提升。

黎明機構執行長陽正中說,長輩可以透過綠自然活動陶冶身心,並邀請專業講師開設照護課程、認知促進活動,設有益智休閒教室、桌遊設施、卡拉OK,安排園藝體驗活動等,也舉辦家屬支持團體與提供專人關懷訪視等,民眾平日白天也可以自由來此活動。

陽正中說,來參加的長輩多數是女性,男性可能因傳統觀念背負勇者形象,所以也建議男性長輩也能走出來,讓「內心的那個小孩」的更多心願能實現。
 

花蓮縣衛生局長照辦公室主任黃秀茹致詞表示,照顧長輩就像照顧「大孩子」,讓大孩子們互相遊戲、聊天、動腦活動,維護健康的身心靈;未來將持續爭取資源,讓失智照護層面更深、更廣。

黎明機構「社區服務中心」主任倪頌惠說,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是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2.0政策,獲花蓮縣衛生局支持,目前花蓮中區唯一的失智照護服務據點。

依黎明機構提供資料,自2011年開始推動花蓮社區失智服務,2016年推動整合式失智社區服務,以家庭為中心,推動預防宣導、早期診斷、早期介入、居家及社區支持服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花蓮#向陽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2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