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釋憲  大法官還未決定是否受理


發佈時間:2017/11/0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今天表示,前瞻釋憲案,大法官依法審查中,還沒決定受理或不受理,其他不便回應。

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9月25日共同提出釋憲案,國民黨認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前行政院長林全在未報告詢答下,未依往例先經朝野協商程序,就以表決送交委員會審查,有違法之虞;此外,在野黨提散會動議,執政黨以多數議決不再處理。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表示,立法院引用內政部不具法律位階的會議規範,拒絕適用已存在的立法院議事規則,大法官應審理釋憲案,給社會大眾合理解釋。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盈德說,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無論多數或少數、在野或執政,都要合議通過,如果排除合議可能性,非常不恰當。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表示,西元1990年代以後,越來越多案例顯示,美國最高法院積極介入立法程序是否合於正當法律原則。在這個事件上,立法院沒做到依法治原則行使職權,司法機關怎能以國會自律就不介入,大法官角色應積極主動。
 

智庫執行長孫立群表示,希望大法官拋開藍綠立場,本於良心,做出解釋。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受訪表示,前瞻釋憲案,大法官依法審查中,還沒決定受理或不受理,其他不便回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司法院#王碧芳#前瞻#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65

0.2353